视频:日本漫画家白土三平因肺炎去世 享年89岁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1-10-26 15:19:41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近日,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著名漫画家白土三平因肺炎去世,享年89岁。

  白土三平是20世纪6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漫画家之一,作品多描写忍者的生活。代表作有《忍者旋风》系列、《佐助》、《卡姆列传》等。

  白土三平出生在绘画世家,父亲冈本唐贵是日本昭和初期有名的画家,本名冈本登的白土三平为长男,白土三平1952年入手指木偶剧团‘太郎座’人美术担当。出道前曾做少女漫画家牧数马的助手。1957年发表租借书屋用的单行本《寒风剑士》。1959年以作品《忍者武艺帐影丸传》成名。《佐助》TV动画化后人气直升。1964年开始在月刊上连载《卡姆依传》,得到读者的狂热支持。1988年开始连载《卡姆依传》的第二部。

  日漫画史上的特立独行者白土三平,<忍者武艺帐>对大学生造成巨大的冲击,并掀起了大学生看漫画的风潮。

  (tungstar/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