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云迪被拘引热议 嫖娼要承担哪些法律责任?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1-10-22 00:17:46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10月21日晚,钢琴家李云迪因嫖娼被拘一事在网上引起热议。对于嫖娼行为究竟如何处罚,北京鹏凯律师事务所主任张仲凯认为,在我国,虽然嫖娼行为不构成犯罪,但可能会遭受治安处罚。

  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卖淫、嫖娼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在公共场所拉客招嫖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如果嫖娼涉及以下情节,可能构成犯罪:一、嫖宿幼女。如果行为人明知是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而与其发生性关系,不论幼女是否自愿,均应依照我国刑法规定,以强奸罪定罪处罚。二、明知自己患有梅毒、淋病等严重性病卖淫、嫖娼的,依照我国刑法规定,涉嫌传播性病罪,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tungstar/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