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永不消逝的电波》复映海报未署编剧名引争议 片方目前已修改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1-10-11 17:19:31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10月6日,首部黑白转彩色4K修复故事片《永不消逝的电波》正式登陆全国院线,此片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5G新媒体平台与中国电影资料馆联合完成。但修复版影片的最新宣传海报因缺少“编剧林金”的署名,引起中国电影文学学会的抗议。

  10月10日,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布题为“编剧署名权不容侵犯”的声明,文章称,“此次《永不消逝的电波》复映相关方在海报中剥夺编剧署名权,是违背《著作权法》精神的,这是彻头彻尾的法盲行为。”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在声明结尾强调,“我们谨代表全国数百名电影编剧、影评人对《永不消逝的电波》复映相关方表达强烈的愤慨,发出强烈的抗议,要求立即停止散布这份抹杀编剧的海报,恢复‘编剧:林金’的署名。”

  《永不消逝的电波》修复方未就此事作出回应。不过,记者发现中国电影资料馆的相关博文已经修改了海报,加上了“编剧林金”的署名。

  (tungstar/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