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峨眉电影制片厂名导张西河去世 享年86岁代表作《峨眉飞盗》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1-09-16 09:58:05 来源:新浪娱乐

频道: 新浪娱乐

标签: 张西河 导演 去世

简介:

  新浪娱乐讯

  9月15日,峨眉电影制片厂知名导演张西河的儿子张萌,透露父亲于9月13日安然离世,享年86岁。他表示在家人的陪伴下父亲走得很安详,透露父亲曾叮嘱他丧事从简。张西河主要作品有《峨眉飞盗》《拂晓枪声》《双头鹰之谜》《大凉山传奇》等,在不少影迷的眼中,张西河的作品风格朴实自然,尤其重视作品的观赏性。

  据悉,1985年《峨眉飞盗》上映,成为了当年最卖座的影片之一,卖出拷贝超过300个,张西河也被称为“畅销片”导演。他曾谦虚地说:“《峨眉飞盗》是我第一部独立导演的习作,没有经验,欢迎同行和观众们多提意见。”

  《峨眉飞盗》根据周纳的报告文学《峨眉文物被窃案》改编摄制,影片讲述的是公安机关侦查员侦破峨眉山文物管理所文物被盗案的故事。这部电影创下了峨影拷贝发行纪录。1987年,张西河拍摄的剧情电影《双头鹰之谜》,又取得了空前成功。

  (tungstar/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