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刘德华为残疾运动员捐款百万 助其夺金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1-09-14 12:00:47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9月13日,据台媒报道,天王刘德华默默资助香港残疾运动员苏桦伟长达25年,让对方没有后顾之忧安心备战比赛,成功创造世界纪录。

  据悉,刘德华在1996年亚特兰奥运会的残疾运动员筹款会上,认识了苏桦伟,并决定每年资助苏桦伟10万元港币(约8.3万人民币),让他可以安心训练。2008年北京残奥会,男子100米决赛中,苏桦伟没能跑出好成绩,但刘德华冲上去把他紧紧地搂在怀中,给予其安慰。在刘德华的关怀和资助下,苏桦伟在之后的男子200米决赛中,以24秒65的速度夺得金牌,打破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并且至今仍是该记录的保持者。

  其实,除了苏桦伟外,刘德华在出道40年间帮助过很多人。无论是零片酬拍摄电影《失孤》,帮助影片原型郭刚堂找到失散24年的儿子。还是资助《疯狂石头》的导演宁浩。

  (tungstar/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