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消协谈视频平台会员服务 应依法合规 质价相符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1-09-09 14:58:24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近期,视频平台VIP会员服务和超前点播机制引发社会热议,对此,9月9日,中消协点名超前点播称视频网站VIP服务应依法合规、质价相符。

  针对消费者所指出的视频网站随意单方面更改播放集数,推出超前点播收费的问题,中消协表示超前点播重自愿,逐集限制要取消。对于超前点播业务推出前已购买VIP服务的老会员,视频平台应按原有会员协议提供服务,不应借修改格式条款增加收费项目。同时,视频网站也不应为收取超前点播费用故意减慢视频更新节奏。

  而关于中插广告的问题,中消协也给出观点称广告特权应保障,违法推送要杜绝。

  至于自动续费不通知用户这一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中消协强调协议不得随意改,用户权益要落实。按照《电子商务法》第34条规定,“采取合理措施确保有关各方能够及时充分表达意见。修改内容应当至少在实施前七日予以公示。”

  (tungstar/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