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周润发获颁荣誉博士 回忆从影50年金句连发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1-08-08 14:35:21 来源:新浪娱乐

频道: 新浪娱乐

标签: 周润发 香港 影帝

简介:

  新浪娱乐讯  

  近日,据港媒报道,资深影帝周润发获香港浸会大学颁授荣誉人文学博士学位,以表扬他的专业成就及对全球电影的重要贡献,他致词时妙语如珠、金句连发,听得台下观众又感动又忍不住笑出来。

  周润发坦言出身自香港南丫岛的他,60年代已被母亲飘洋过海带到香港去读社会大学,30多个人挤在一间就唐楼,对乡下小孩如他而言,实在太有压迫感,因此有的时候就会躲进戏院里,只是喜欢在里面吹冷气,很小的时候就是在戏院里度过。

  话锋一转,提到长大成人,周润发形容自己又进了“无线大学”,他从训练班毕业后就不停拍戏、不停讲对白,从早上6点拍到26点,也就是半夜2点,出外景或在摄影棚,都是在讲对白、拍戏,过了9年这样的日子,那段期间他见过最多的女人甚至不是妈妈,而是郑裕玲,两人在无线是屏幕情侣,常常一化妆就碰面,一整天拍完直到各自收工回家才分开,第二天一上戏又见到面,分别还没有几个小时,观众都被他这番话逗得哈哈大笑。

  (tungstar/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