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三国演义》片尾曲词作者王健去世 享年93岁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1-08-01 01:22:29 来源:新浪娱乐

频道: 新浪娱乐

标签: 三国演义 王健

简介:

  新浪娱乐讯 据新京报消息,中国著名女歌词作家王健7月30日因病逝世,享年93岁。王健曾与谷建芬合作、共同为电视剧《三国演义》创作了10首插曲及片尾曲《历史的天空》等作品,她的词作还有《绿叶对根的情意》《歌声与微笑》等。

  王健1928年出生于北京,先后任《歌曲》《词刊》编辑共三十年。1960年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1984年开始专门从事歌词创作,1986年写出了《绿叶对根的情意》由刘欢首唱,后来由毛阿敏演唱,成为中国流行音乐在国际大赛中获得创作与演唱奖的首个作品。

  王健曾经回忆《三国演义》片尾曲在45天内改了6次写了3稿,至今都能背下来。王健表示,她写歌词四十多年一直很随意即兴,但对于三国的创作如履薄冰,正是因为对艺术的尊重,所以王健老师才能创造出这么多脍炙人口的作品吧,祝老师一路走好。(tungstar/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