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相声演员郑文昆去世享年76岁 高峰悲痛发文称师叔走好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0-11-25 13:43:54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11月24日,相声演员高峰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文,称相声演员郑文昆去世,享年76岁。

  除了悲痛师叔的去世,愿“师叔走好”。高峰更担心王派快板失传,他称“王派快板很危,郑文昆师叔唱得很好”,但郑师叔去世后,他觉得“王派快板更危了”。王派快板由王凤山老师创作,郑文昆是王派快板的第三代弟子,他曾在某社交平台的非遗公开课上讲解王派快板的五种“板点”和五种“板式”,讲解生动,让很多人爱上了这门艺术。

  高峰师从金文声先生,金文声与郑文昆都是王凤山的弟子。 一代艺术家去世,是文化财富的遗失,好在还有高峰这样的从业弟子把相声这门艺术传承下去,让艺术的长河滚滚向前。(tungstar/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