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著名书法家李铎病逝 曾书写《新闻联播》片头行楷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0-09-18 09:37:17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9月17日傍晚,李铎之子李少青发布消息,著名书法家李铎因病久治不愈,于9月17日上午9时56分在北京301医院抢救无效,不幸与世长辞,享年90岁。他生前任中国文联荣誉委员、第三届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等。曾获“中国书法艺术特别贡献奖”“兰亭奖·终身成就奖”“第八届造型艺术成就奖”。

  李铎1930年4月生于湖南醴陵贫苦农民家庭,毕业于信阳步兵学校,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工作、生活近六十年。自幼习书,遍临历代名家碑帖,广集博采,兼收并蓄。创出古拙沉雄、苍劲挺拔、雍容大度而又舒展流畅的独特书风,形成了“李铎书体”。其书法作品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如上世纪七十年代,北京各个地铁站入口顶端的金色大字“地铁”,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片头的四个行楷大字,以及人民大会堂巨幅书法作品苏东坡词《水调歌头》等。

  (tungstar/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