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儿童医院重症医学一科耿文锦:儿童消化道异物,家长不得不防!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2-06-13 11:32:15 来源:新浪育儿

频道: 新浪视频 / 视频新闻 / 育儿

标签:

简介:

  遥控器,为何成为危害宝宝健康的“杀手”。遥控器是我们每个家庭必备之物,而宝宝特别容易拿到遥控器里的电池,一旦被宝宝吞食,就成为了威胁宝宝生命的“杀手”。

  那么,为什么纽扣电池被误吞很危险呢?

  有的家长认为,吞食的异物如果形状圆滑,孩子可以自行排出,不用担心。但是纽扣电池,它不仅仅容易卡在食管内,如果附着在黏膜上,会诱导碱性反应,2小时内就可导致腐蚀性损伤。更为重要的是,纽扣电池的正负两极还会产生电流,引起电烧伤等。

  孩子误吞了纽扣电池会出现哪些症状?

  婴幼儿表现为咳嗽、拒绝进食、发热等,较大儿童会感觉胸痛或胸部不适、上腹痛等。

  如何防范宝宝吞食纽扣电池

  研究发现,吞服电池的患者大部分为6岁以下儿童,1-2岁的比例最高,因此家有1-2岁儿童的家庭,尤其要注意警惕此类风险。

  另外要排查家中带有纽扣电池的设备,包括各种遥控以及游戏机、玩具、手表、计算器、照明设备等。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