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李安现身京城宣传自传 坦诚谈同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6:54 新浪娱乐

  李安现身京城宣传自传 谈身份认同的困扰(图)

  新浪娱乐讯 12月26日上午,李安在北京为其传记《十年一觉电影梦》举行了媒体记者会,这也是李安首次为了书出来做活动。李安表示他曾经用一年的时间参与该书的改写,当时很后悔为什么要出这个书,但现在认为能够通过文字整理过去,面对内心的隐秘,才可以重新开始新的旅程,积攒新的秘密。而在随后的采访中,面对记者提出的关于身份认同、男权象征和女性主义等话题,李安都给予了非常坦诚的回答。

  李安对身份认同的困扰

  李安一开始就带点玩笑意味地说道:“为什么要有艺术?那是因为想被了解。通过这种表达方法,既可以说出心中的秘密,又可以推卸责任(笑)。”随后有记者问到李安,作为一个永远的“异乡人”(在台湾被称为美国人,在美国被成为中国人,在内地又被称为来自台湾),他如何面对自己的身份认同感。李安对这个问题显然也相当困扰,他答道:“问题不是我本身,而是存在世界的本身。即使你把我逼到刑房,问我是什么人,那我最后只能告诉你我是台湾外省人,我是世界公民。但其实我拍电影从没想过拍给哪个国家的人看,只想尽力把电影拍好。电影是我比较相信的东西,希望有一天世界会想约翰-列农的《Imagine》所描述的那样。”说完后,李安微笑着面对记者继续说到,我没有回答你的问题,因为问题对我造成很多困扰。

  男性女性的问题很奥妙

  新浪网友通过像李安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你认为你最男性一面的是什么时候?”李安说道:“男性女性的问题是很奥妙的,男性到了最极端的时候很可能就变成gay。吴宇森电影有很多兄弟情谊,但我觉得这些兄弟情谊跟谈恋爱的感觉很像,那些电影就像都是男性在谈恋爱。最近我看了一部叫做《Three Hundred》(《斯巴达三百勇士》)的影片,三百个男人赤裸着身子上战场厮杀牺牲,那简直是我看过的最gay的电影。”而后谈及电影里的女性,李安认为他心目中最完美的女性是具有母性和神秘感的,“没有人明白为什么王佳芝这么美丽一个女人为什么会作出这样的选择,她是很神秘的。”但李安坦陈,他和太太却是相辅相成的完美组合,他太太身上有他不具备的东西,例如他无法做决定的时候他太太可以做作决定,他犹豫的时候,他太太不会觉得他讨厌而是觉得那也挺可爱的。随后李安谈到,他认为人是通过“假装”才可以找到真实的自我,就如张爱玲通过王佳芝这样的幻想曲来反映自己。谭争劼/文 唐鹏/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