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综艺快报》66期 国内KTV版权费遇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20:57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4月21日《综艺快报》第66期节目包括:英伦组合鸟巢再次携手出击、香港电影金像奖实力派演员大获全胜、国内KTV版权分配遭遇尴尬、考古新发现埃及艳后之墓有望挖掘等。其中国内KTV版权分配遭遇尴尬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去年,钱柜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卡拉OK版权许可使用协议,率先一次性支付自2007年1月1号至2008年12月31号两年的卡拉OK版权使用费,总额超过人民币一千万元,连同其他的KTV商家,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这一大笔钱到底该如何分配?记者为此进行了调查。

  记者在卡拉OK包房的畅销歌曲排行榜中发现,一些港台歌手的歌曲点击率较高。而国内如孙悦、庞龙、白雪等比较知名的歌手也在畅销排行榜之列,为了调查他们是否拿到了音集协返还的版权费,记者采访了这几位歌手和他们的经纪人。

  此前,歌唱家宋祖英也曾透露,并未收到一分钱的版权费。那么钱到底去哪了呢?在调查中,钱柜、麦乐迪等KTV商家表示,他们确是已经缴纳了相关费用,而且这些费用是被一家名为“天合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收走的,记者随后来到了这家公司位于北京的总部。

  原来,去年六月才正式挂牌成立的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简称音集协,是由于人手不足,才指定“天合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全国卡拉OK内容服务管理系统”的全国运营商,并代收版权费。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