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解答DV使用的问题 网友小百科第六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04 PConline

  作者:曾庆祝

    编者按:在论坛上经常会看到很多网友遇到DV中硬件或者软件、前期购买或者后期编辑上的诸多问题,但是由于问题比较繁多,很多朋友遇到的问题也非常类似,所以我们数码摄像栏目专门开设网友提问的环节,以方便网友与编辑之间的交流。同时也欢迎大家对DV 解答专栏提出意见或建议。下面还是一起来看看这期挑选的问题:

1、场顺序不用手动去更改,按程序默认的进行即可。一般程序默认的是“低场顺序”。

  2、在采集的过程中图像有些滞慢是正常的,因为他要边采集边压缩,如果编辑模式比向导模式慢那么可能是编辑模式加载的东西比较多,因此看起来感觉比较慢,可以不用太在意采集过程中,只要看采集完成的视频质量如何即可。

1、如果用USB连接DV那么您要在系统中安装DV的驱动程序,如果系统能够认到DV,那么直接运行会9一般就可以了,不用进行特殊的设置。

  2、系统说没有找到视频或驱动,主要是因为1394卡没有连接好或DV处于不正确的开头模式状态下。您把IEEE1394连接线一头接在采集卡,一头接在摄像机的IEEE1394输出口,打开摄像机,把开关选在放象的状态下(有的是PC模式),这样就可以进行采集了。如果把DV开关放在摄像或其它模式,系统就会提示出错。

其实不管是什么软件,只要用起来习惯就可以了。对于家庭来说,大多数软件基本上能满足制作家庭视频的要求。会声会影作为家庭视频处理软件,其功能非常突出,市场占有率也是最高的。

  DVD录像采用的是MPEG2规格。在影像的文件格式中,比较普及的是AVI与MPEG。只要不是专业处理影像,用哪一种格式保存文件都可以。如果不打算对影像文件进行任何加工,仅仅是保存或刻录成DVD,也可以从一开始就用MPEG2。如果进行如剪切掉不要的部分或是加标题等编辑操作,最好还是先用AVI保存。AVl格式是Windows标准的影像格式。如果以未压缩的AVI格式保存影像,一个小时的文件大小约为13GB。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解答DV使用的问题 网友小百科第五期(3)2005-07-28 09:59:43
解答DV使用的问题 网友小百科第五期(2)2005-07-28 09:59:43
解答DV使用的问题 网友小百科第五期2005-07-28 09:59:43
解答DV使用的问题 网友小百科第四期(3)2005-07-19 10:47:34
解答DV使用的问题 网友小百科第四期(2)2005-07-19 10:47:34
解答DV使用的问题 网友小百科第四期2005-07-19 10:47:34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