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让DV连续拍摄 20元自制DV超级电池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0:01 中国计算机报

  作者:唐春雷

  现在的DV电池通常只能拍摄一小时左右,旅游用很不方便,而原装的电池又太贵了。其实我们可以自己制作电池包,而且成本只有20元。

  在儿子周岁的时候笔者买了一部型号为松下GS30的DV,但用了不久就发现,随机配的DU07电池效果太差了,仅为680mAh,勉强够用一个小时,而买一个1360mAh的原厂电池竟然要300多块钱,真是买得起用不起!笔者不甘被宰,决定自己DIY一个DV电池包。

制作材料

1.电池

  松下GS30的出厂说明书上标出它所用电池的电压为7.2V,用外接电源是7.9V。再看标配的DU07电池的标签上注明采用的是锂电芯,它的标准电压为7.2V,容量为680mAh。这不难看出它是由两节3.6V锂电池串联而成。我们制作出来的电池包电压为7.2V就可以了,笔者选用的是两节18650锂电池,标准电压为3.6V,单节容量为1380 mAh,两节串联就是7.2V,完全符合要求。容量虽然只有1380mAh,但也足够用两个小时了。

  我用的就是两节从废笔记本电池中拆下来的锂电池,性能好还便宜,建议大家也将这种电池作为首选。

2.插头及插座

  这个比较容易找到,形状和连接方式不用管,随便找来一对插头及插座就可以,但要注意型号要相对称,选择体型小一点的。

3.螺丝一根及一块塑料板

  螺丝的作用暂时保密一下,请接着往下看,它可是今天制作的绝妙所在。

4.其它一些制作工具
  电烙铁、绝缘胶布、几根电线等等。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把握最好角度 浅谈巧用摄像用光2005-06-10 10:16:34
必学!数码摄像机故障判断需十先十后2005-06-06 09:26:17
婚庆拍摄全接触 婚礼摄像的前期准备2005-05-27 09:41:07
菜鸟扫盲 最基础地认识数码摄像机2005-05-26 11:21:25
新手学摄像 全方位跟我学构图2005-05-23 10:26:3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