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巧用DV旅游外拍 人像拍摄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29 PConline

  作者:江苏 曾庆祝

  在长假期间,我们出去旅游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对于人物拍摄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能拍摄好人像呢。请看下面的拍摄方法。

一、室外拍摄时DV准备

  在进行摄像之前,首先要对所用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看摄像设备是否处于正常状态,如有故障应及时排除。电池应事先充好电,最好准备一至二块备用电池,对录像带也应事先检查,看看录像带放入摄像机后能否正常运转,有的录像带由于缠绕过紧而使摄像机无法正常工作,影响正常使用,如有这种情况应及时处理或者更换录像带。再一个,就是要注意天气变化,最好带上雨具,以防不测。拍摄之前,也要注意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结婚及婚礼进行的整个程序,拍摄时做到心中有数。另外,为了更好地适应室外拍摄,还需要对DV的参数进行合理的设置。

1、调整白平衡

  摄像机存贮有针对某些通用光源的最佳化设置方案。摄像机可以根据通过其镜头和白平衡感测器的光线情况,自动探测出被摄物体的色温值,以此判断摄像条件。并选择最接近的色调设置,由色温校正电路加以校正,白平衡自动控制电路自动将白平衡调到合适的位置。在使用SONY TRV17E数码摄像机时,调整白平衡的方法为:

  首先在CAMERA或MEMORY方式下,从菜单设定中选择WHT BAL;然后在菜单设定中选择所需的白平衡方式,因在室外拍摄,可以将其设置为INDOOR方式。INDOOR表示拍摄的地方为照明条件快速变化、摄像室等太明亮的地方或者是在纳灯或水银灯下;DV的白平衡功能会加强图像的黄色,以此来校正颜色的偏差。如果在这种环境下非要设定为室内模式,白色物体则会出现偏蓝色彩。

  当然,如果拍摄的条件为在日落/日出、日落后、日出前、霓虹灯或焰火,则要将其设置为OUTDOOR,表示DV的白平衡功能则会加强图像的蓝色,以此来校正颜色的偏差。

  在场景调整白平衡中,如果要返回自动白平衡方式,将菜单设定的WHT BAL项目设定为AUTO即可。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