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每天爱它多一些 DV日常维护常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0:32 PConline

  作者:小关

  前篇小关同各位探讨了选购数码摄像机应该注意的几个要点,这回小关与大家共同研究一下买回爱机后如何维护,以保证你在拍摄中始终可以获得优秀的图像质量并且增长你的爱机使用寿命。DV只有在良好的保养、合理的使用以及科学的维护下才能更好的发挥它的效能,让你的拍摄更有质量,更加精彩。DV的维护其实十分简单,我们可以分为几个部分来维护:

  1.外壳

  现在DV的外壳愈来愈花样翻新,很多DV的外形简直就是一个艺术品,而且,色彩也日新月异,层出不穷,数码摄像机的外壳尤其家庭用的DV摄像机外壳已经成为了数码摄像机的一个重要卖点。所以我们在使用DV首先也是始终都要注意的就是数码摄像机的外壳维护。保护外壳主要要从三个方面注意:

  ①最重要的也是最常规的,平时使用时要做到小心。在拍摄时候,要注意摄像机不要碰到比较硬的物体,如桌子、栏杆、墙、树等,这些物体都可能将DV的外壳轻易划出一道道伤痕,让你心痛不已的。解决方法就是在拍摄时要事先看看环境,避免在构图中将机位靠在这些东西的附近。

  ②避免在雨雪天气拍摄。这里只是从DV的外壳损坏方面谈,至于雨雪天气拍摄其他方面的危害性后面会结合具体方面防护在给予探讨。首先,雨雪天气会给摄像机的外壳弄湿,而且其中夹杂着许多沙土,那么在我们擦拭的过程中极易将摄像机的外壳照成损坏。

  ③平时保管时要做到精心,小心。平时我们的摄像机一定要妥善保管,不要放在有腐蚀性的物品旁边,因为现在摄像机的外壳就是两种,一种是塑料,另一种是金属,都极易被腐蚀,造成外壳原材料变形或是锈迹斑斑,很不美观。保管时也不要将摄像机放在有明显棱角的物品的附近,以防止不小心碰到这些物品或是摄像机,造成碰撞,致使外壳损坏。最好的方法也是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配一个合适的摄像包,拍摄之后将机器马上装在包里,万无一失!

这样漂亮的外壳一定要好好维护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