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DV摄影 照明灯光与反射器材小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24 PConline

    作者:楚清

摄像拍摄的效果好不好,照明是个关键的因素。在这篇文章内,我们来看看你在选择一套照明设备时能考虑到的各种各样的产品。我们也将考察市场上提供的反射镜和扩散器并对他们的独特的特征进行分析。

摄像照明灯泡类型

摄像照明运用4 类不同的灯泡或灯。白炽灯( 钨灯),萤光灯,卤灯( 或者石英灯) 和以HMI 著称的Hydrargyrum 媒介电弧长度碘化物灯。

白炽灯

白炽灯或者钨灯灯泡比如你的起居室所用的灯泡。它发出黄色或 橙色的灯光。用这类灯泡的灯都比较便宜,因为它使用寿命短,瓦数相对较低,光亮也不够强。

萤光灯

在过去几年中,这种萤光灯管已经在摄像工业里被广泛的使用。和白炽灯卤素等相比,日光灯放热少,耗电少,光线柔和均匀。对于摄像者来说最重要的突破是你能在3200 开的室内色温灯管和5600开的室外色温灯管之间进行转换。这就使摄像者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使用这灯光而不必担心偏色的出现。



卤素灯

卤素灯或石英灯是在录像生产过程中使用最多的光源。这类灯泡发热高、发光强,瓦数也大。这种灯能提供强烈的稳定的3200开的白光(在室内拍摄)。卤素灯使用寿命很长,比较划算。它的缺点是功率大和发热高。当用卤素灯照明时,拿开它之前必须要等它冷却。无论如何,当它亮着时,千万不要接触它。它会十分滚烫。

HMI灯

电影和摄像中常使用HMI 灯在摄影棚内创造户外光,或者作为户外拍摄的补充灯光。虽然在这里值得一提,但这种灯也非常昂贵,这篇文章的读者大概不会选它。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