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小技巧 如何使用DV摄像机在夜晚拍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23 PConline

    作者:楚清

一些人可能认为在弱光环境或者天黑以后拍摄是不可能的。 但是在许多情况下, 光的不足可以允许你创造出一个有艺术感的、仿佛浸泡在虚光里的景物。 以下是关于晚上摄像的6条小贴士和2条注意事项。

贴士1: 用广角镜头底座。用镜头稍短的一端在微弱光线下拍摄效果较好。 域的深度(即你的清晰的拍摄的数量(或深度) ) 和比宽角度焦距更好的真切的镜头碎裂; 当你推镜头时, 特别是在弱光中,要想将光线完全集中于你拍摄的物体是很困难的。 比较好的做法是保持宽度并且移近你的摄像机。 你可以节省2或3 f的停顿从而获得增加并获得更清楚,更少粗纹的影像。

贴士2: 避免移动。同样的原因,避免移动你也可以做好。当你通过推镜头增加焦距时, 你实际上大大减少了进入相机的光的数量。与其靠前推镜头,不如维持宽的焦距并推近你的照相机靠近物体。

贴士3: 手动调焦。自动调焦镜头在黑暗中拍摄时容易出错, 这样一来你的照相机的自动聚集的功能失灵,只能依靠手动调焦。 你通常会推进镜头,在物体上找到焦点, 然后拉镜头到你想得到的取景上(在这个里,假设最宽的角度焦距是可能的) 开始你的拍摄。

贴士4: 创造光池。使全部夜景变亮也许困难,但是我们也不需要这样。不必变亮全部景色,但你可以将光聚集到一个小范围内从而得到良好的拍摄效果。这高度戏剧性的技术能为你的拍摄对象提供特别的环境,使它能自由进出这个环境;并且能安排一个更大的拍摄以为拍摄和行与行之间的传递提供一个战略性的区域。 当创造光池时,要注意明亮区域和黑暗的区域之间的对比, 并且使用这附加的对比提高你的拍摄质量。 注意不要湮没拍摄范围周围的任何光亮, 但是尽量使你创造的光池的水平与其他光区的一般水平想适应。 这样,你就可以突出你所拍摄的物体但同时也使背景可见。

一个显著的主光, 也许没有补光或北京轮廓光, 将创造出十分戏剧性的拍摄, 但是它可以创造出很多对比。 在你的光池中加上扩散效果将在某中程度上散布了这个光池, 但是减少了对比并且你将有更多机会匹配四周的光的水平。 你可能也想要将光反射出去。

在有些情况下, 你可能想要完全抛弃背景, 将你 的相片设置得比光池稍宽,这样其边缘就溶进了黑色的背景里。

 [1] [2] [下一页]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