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马锐话题》第55期:“90后”是怎样的一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4:19 新浪视频

  言无不尽,锐气十足――锐话题

  2007年,第一批90后已经17岁了,即将成年!他们被认定是中国空前幸福的一代。他们生于90年代,他们听ipod,玩psp,看《火影忍者》,吃奶片,写“火星文”,画兔斯基,崇拜周杰伦和Twins,他们是改革开放成果的彻底享用者,是信息时代的优先体验者,是教育体制改革的保护对象。而他们究竟是怎样的一代呢?

  欢迎网友点击参与评论>>>>

  锐语录

  主持人:你知道很多80后给你们贴的是什么标签吗?拜金。

  张一山:现在有钱的人特别的多,所以说你要说我算一个富人,因为我现在可以给家里挣钱。

  孟迁:像我70年代的,我看不惯50年代的,我觉得50年代的太装、太假。

  张一山:我身边的同学和很多都是哈日、哈韩,那个裤裆子全都当啷着,快当啷到脚后跟上了。

  主持人:现在的孩子他谈恋爱早了,他偷尝禁果的时间也早了。

  张一山:但是我这个人可能是比较傻,把心思全放在学习上,全放在拍戏上,我可能就没有心思再去想交女朋友的事情了。

  孟迁:就像买菜一样开始看这个,这个西瓜真大,但是没准儿那边哈密瓜比这边还甜,就是你总要走一走,看一看。

  锐人物

  张一山:《家有儿女》中刘星扮演者

  林彦双:精华教考中心初中部主任老师

  孟 迁:《成长》杂志主编,《做好父母这件事》一书作者

  锐交锋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锐话题》,我们的口号是“言无不尽,锐气十足”!首先先跟大家说件事,2007年的8月,发明了第一代网络语言的80后和90后在网上掐起架来了,为什么呀?90后发明了一种字体,叫做火星文,被80后贬斥为脑残体,什么是脑残体?就是大脑残疾的人用的文体。于是90后的这些逆势小将们开始反抗了,他们在网上发表了自己的文章然后讨伐80后,说80后是颓废、堕落、自以为是的一代等等。原来我想在网上大家经常看到的可能是对于80后的讨伐,那么现在我们在网上已经逐渐看到了80后和90后的这场战争,我们博客频道也专门开设了专题,《90后,你们是怎样的一代?》,得到了大家的响应,纷纷发表博文来看这件事情。今天我们的话题就是90后,你们到底是怎样的一代呢?

  首先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今天做客我们锐话题的嘉宾,坐在我身边这位小帅哥,可能我不用多介绍大家都知道了,《家有儿女》里刘星的扮演者张一山。

  张一山:大家好!

  主持人:介绍另外一位嘉宾,来自精华教考中心初中部主任林彦双老师,林老师您好!

  林彦双:大家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嘉宾是我们著名教育学家,《做好父母这件事》的作者孟迁老师,孟老师您好!

  孟迁:大家好!

 [1] [2] [3] [4] [下一页]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