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目的地》之闻香识永州

2013年01月12日 15:10  新浪视频 官方微博
香柚加工厂香柚加工厂

  永州,古称零陵;位于湖南省西南部潇湘二水汇合处;雅称潇湘,别称竹城。永州市区是湖南省四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中国瑶族文化和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这一站,贺毅和玉杨打算去寻找全世界唯一的女性文字——女书。一路上,他们不仅要穿越星罗密布的瑶族村寨,动手获取劳动的果实,大口品尝全鹅美味,还要发动嗅觉感受满城的芬芳,这就是今天的目的地——江永。

  放眼望去一群灰色的家禽,仔细一看,居然是鹅!并且在这灰鹅群之间,居然还站着一个人,这个人正是贺毅。只见他东跑西颠,鹅群一片混乱,为了美味还真是下了一番功夫。这道县灰鹅究竟有何等美味让嘉宾如此奋不顾身呢?

  女书是全世界唯一的女性文字,而江永是女书的发源地,也是现今唯一能看到女书的地方,但江永真正的法宝是这里的香气——江永三香:香芋,香姜,香柚。贺毅来到香芋田里跟芋农大姐搭讪,却突如其来遭到大姐热情的拥抱,这究竟是什么情况?

  江永的农民们都很有钱,香姜和香柚便是他们除香芋外的另两个宝贝了,普普通通的蔬菜水果,究竟有什么魅力可以成为让整个县致富的法宝?地里挖出来的鲜姜,真的可以现挖现吃吗?                                        

  本周六20:30旅游卫视《美丽目的地·旅游大中华》——热辣湘风系列之五 《闻香识永州》,敬请收看。

  (摄影:魏丽娜)

  欢迎登陆我们的官方微博:

  美丽目的地:http://weibo.com/meilimudidi

  或我们的新浪专区:http://video.sina.com.cn/z/meilimudid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