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目的地》之武汉早晚张大嘴

2012年12月08日 12:11  新浪视频 官方微博
武汉长江大桥武汉长江大桥
何一和铁人品尝精武鸭脖何一和铁人品尝精武鸭脖

  一样的大城市,却走着不可思议的亲民路线。清晨的武汉,手捧一碗热干面,在江滩看看早锻炼的人们,感受着“滚滚长江东逝水”,呼吸都变得畅快起来。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长支流汉江横贯市区,将武汉一分为三,形成武昌、汉口、汉阳,三镇跨江鼎立的格局。唐朝诗人李白在此写下“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因此武汉自古又称“江城”。

  武汉人将用早点,称为“过早”。铁人和何一来武汉的第一件事,便是来到过早第一街——户部巷,感受武汉人地道的汉味过早文化。豆皮、汤包、热干面,武汉人过早的几大名点一一奉上,热热闹闹的户部巷能否让二人感受到武汉人“早饭吃的像皇帝”一样的感觉呢?

  说到武汉小吃,除了早点之外,唯有鸭脖最值得一提。闻名全国的精武鸭脖,就发源于武汉的精武路,如今这里已经成了著名的“鸭脖一条街”,而何一和铁人就打算冒着被辣翻的风险在这一条街上找到全武汉最好吃的鸭脖!

  吉庆街——“一个可以睁着眼睛做梦的长夜”,每到晚上,这条不长的街就开始复活,几千张简易圆桌板凳摆得密密麻麻,鸭脖子主打,各种凉菜热菜搭配,又有民间艺人驻场,家家都生意火爆。在这宵夜第一街又有怎样的热闹场面等待着两位嘉宾呢?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本周六20:30旅游卫视《美丽目的地》荆楚江湖系列节目。

  本期精彩:这个季节来武汉,从早到晚,你只有一件事情最应该做,那就是——吃吧!武汉受着码头商埠文化的感染,小吃丰富,夜宵发达。武汉美食暗含着武汉人的气质:平实、热闹,充满世俗世界的烟火滋味。仅仅从“吃”这一项上,就可以充分挖掘到武汉的浓浓市井气息。本集中,何一和铁人将从早到晚,带你用一整天的时间吃遍江城武汉!

  本周六20:30旅游卫视《美丽目的地·旅游大中华》——荆楚江湖系列之一《武汉早晚张大嘴》,敬请收看。

  欢迎登陆我们的官方微博:

  美丽目的地http://weibo.com/meilimudidi

  或我们的新浪专区:http://video.sina.com.cn/z/meilimudid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