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目的地》之最后的山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23日 18:47  新浪视频 官方微博
何一铁人在鄂伦春族人家中做客主持人何一铁人在鄂伦春族人家中做客
鄂伦春嘎仙洞鄂伦春嘎仙洞

  鄂伦春族是中国55个少数民族之一,语言使用鄂伦春语,属阿尔泰语系满-通古斯语族通古斯语支,分布在内蒙古自治区和黑龙江省交接处的大小兴安岭中,特别是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盟鄂伦春自治旗。“鄂伦春”是民族自称,意为“山岭上的人”,或“有驯鹿的人”。鄂伦春族人普遍信仰萨满教,崇拜自然物,相信万物有灵。盛行对祖先的崇拜。俄罗斯人叫他们奥罗奇人。

  敖鲁古雅鄂温克是鄂温克族人数最少的分支,也是唯一使鹿的民族,至今他们仍然坚守在大兴安岭的原始森林中饲养驯鹿,245人的人口,也使他们成为中国最稀少的少数民族之一。何一和铁人误打误撞,与深山中的鄂温克人相遇,令嘉宾大开眼界。在山下的鄂温克人定居点,嘉宾们会见到鄂温克人幸福的新生活。

  告别鄂温克人,铁人和何一来到鄂伦春人的世界,在这里铁人和何一将会看到鄂伦春人原始的狩猎场景。听到鄂伦春人讲述原始狩猎的惊险故事。

  在山下的鄂伦春人家庭,何一和铁人将会遇到一个盛大的鄂伦春家庭聚会,在聚会上,载歌载舞的热情感染着两人,最朴素的鄂伦春家庭,最传奇的鄂伦春故事,最后的山神走出大山,开始着现代传奇。

  (摄影:魏丽娜)

  本期精彩:鄂伦春是我国最后的一个以狩猎为生的狩猎民族,而敖鲁古雅鄂温克又是中国最后一个使鹿民族,世代生活在大兴安岭深山老林中的他们,现在的生活是怎样的呢?本期节目,何一和铁人将会走进密林,寻访这两个神秘的民族。

  本周六20:30旅游卫视《美丽目的地·旅游大中华》——野性内蒙古系列之四《最后的山神》,敬请收看。

  欢迎登陆我们的官方微博:

  美丽目的地http://weibo.com/meilimudidi

  或我们的新浪专区:http://video.sina.com.cn/z/meilimudidi/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