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目的地》之温暖阿尔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09日 19:00  新浪视频 官方微博
阿尔山的第一场雪阿尔山的第一场雪
阿尔山特色小吃黑蚂蚁炒鸡蛋阿尔山特色小吃:黑蚂蚁炒鸡蛋
铁人何一在阿尔山林业工人家做客铁人何一在阿尔山林业工人家做客

  阿尔山,不是山,“阿尔山”是蒙古语的音译,全称为哈伦·阿尔山,其意思为热的圣泉。阿尔山不特指某个地方。

  arshaan(阿尔山)只是蒙古语当中的一个词。以arshaan(阿尔山)命名的国内外蒙古地区很多,国内比较著名的是内蒙古兴安盟的阿尔山市。依托独特的资源和地缘优势,阿尔山确立了以旅游业为主导产业的发展战略,并将逐步打造成具有时代特点的“中国内陆综合性旅游度假区”和“国际型旅游名城”。内蒙古的第二站我们就来到了这个新兴的边境旅游疗养城市——阿尔山。

  阿尔山的温泉是成吉思汗的私人皇家温泉,与众多温泉不同的是,大小48口泉眼,每一个都有着独特的疗效,连远在万里之外的俄罗斯人都专门飞赴这里来疗养,而何一将会在这里又会有怎样的更加大胆的尝试和表现。

  林业工人家里,何一和铁人品尝到了当地大妈的秘制独家私房菜,而大妈家的房子又会有一个神秘的机关地道令两人大开眼界。何一和铁人在阿尔山的林业工人家庭会有十分独特的奇遇。

  东北菜以实惠量大著称,在阿尔山铁人和何一找到了最地道的当地山珍,并且找到了号称阿尔山第一厨的大厨来烹饪,当地的东北菜叫二人肚皮吃到爆棚。更多精彩内容,敬请锁定本周六20:30旅游卫视《美丽目的地》——野性内蒙古系列之二《温暖阿尔山》

  (摄影:魏丽娜)

  本期精彩:阿尔山曾经是大兴安岭中一座林业小城,在阿尔山铁人和何一遭遇大雪封城。铁人和何一决定去号称中国温泉博物馆的阿尔山温泉体验成吉思汗的私人温泉,在街上闲逛的时候误入林场工人家庭,大妈热情的招待了两人,并且在当地的关东大院找到了号称阿尔山第一东北菜的老板,品尝到最地道的“黑蚂蚁炒鸡蛋”的阿尔山大餐。

  本周六20:30旅游卫视《美丽目的地·旅游大中华》——野性内蒙古系列之二《温暖阿尔山》,敬请收看。

  欢迎登陆我们的官方微博:

  美丽目的地http://weibo.com/meilimudidi

  或我们的新浪专区:http://video.sina.com.cn/z/meilimudidi/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