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目的地》之寻宝骑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02日 19:14  新浪视频 官方微博

  在中国的北方有一片神奇的土地,因为城区北部有一座赭红色山峰,所以命名赤峰。 它是中华文化发源地之一,因为8000年前就有兴隆洼人在此生活。这里有清新的市景、诱人的美食、奇特的山峰、辽阔的草原、悠久的历史、丰富的古迹……这就是赤峰,一座小城,却值得一看。

铁人何一身着蒙古族服饰铁人何一身着蒙古族服饰
赤峰鸡血石博物馆赤峰鸡血石博物馆
沙漠狂舞沙漠狂舞

  来到赤峰的何一、铁人迅速找到的草原人的感觉,大跳当下时兴的骑马舞,之所以想到骑马自然是因为这里自古以就生活着马背名族——蒙古族。二人不仅骑马骑骆驼竞赛,更穿上精美的蒙古族传统服饰,来到牧民家中,亲眼看到了难得一见的马鞍的制作过程。

  来到内蒙怎么能不吃烤全羊,可仅仅是吃远远不能满足二人的寻宝之心,何一铁人分头行动,参与牧民盛宴。跳进羊群,亲历抓羊,见识了一把蒙古族烤全羊名扬天下的绝技——杀羊不见血,盘腿坐在牧民家中,学习最地道的吃羊方法,一享盛宴,大快朵颐。

  吃饱喝足,二人启程见识了赤峰的重磅之宝。赤峰最著名的鸡血石价值昂贵,名响天下,小小的一块石头竟然要加上万,大的摆件更是无价之宝,感慨之余,淘宝未果的二人又寻去找可以作为外交礼物的手工羊毛挂毯,栩栩如生的挂毯做工费时费力,不仅成为外交馈赠佳品,更是价值不菲的艺术品,令人叹为观止。

  本期精彩:赤峰自古以来就是内蒙古的一块宝地,在这片苍茫大地上出土过新石器时代的中华第一玉龙;更盛产价值名贵的鸡血石。物产丰富的土地更是千百年牧民文化繁衍的沃土,杀羊不见血的蒙古烤全羊,马背名族的马鞍制造工艺,做工精美的蒙古服饰,媲美油画的赤峰手工挂毯,无一不是这块宝地上珍贵宝藏,何一、铁人这一站逐一体验,带你去寻找这些草原瑰宝。

  本周六20:30旅游卫视《美丽目的地·旅游大中华》——内蒙古系列之一《寻宝骑兵》,敬请收看。

  欢迎登陆我们的官方微博:

  美丽目的地http://weibo.com/meilimudidi

  或我们的新浪专区:http://video.sina.com.cn/z/meilimudidi/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