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目的地》主持人潇如风讲述新旅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 20:22  新浪视频 官方微博

  旅行,是一个种类多样的活动,每个人因为会考虑不一样的因素,于是会有自己的旅行理想,自己意义上的理想旅行。旅行为了什么,怎么旅行?有的人只需要暂时逃避职业生活,找一个适合休息,放松的地方。也有的人试图通过旅行实现一个梦想,或寻找各种愉快。 有的人环球旅行,也有的人一生没有出过国,甚至有人在自己家里旅游。

潇如风在南少林潇如风在南少林

  本人虽然并不算是一个在旅游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以及理解,但尝试过旅行带来的不少快乐。从小时候受我父亲的影响看很多外国电影并跟着家庭旅游,到长大以后可以独自出发,我意识到了自己的身体或想象一离开定居的地方,眼界就开阔了。

  这一次福建旅游,加强了我对中国这个多样性国家的认识。在福建学过的关于中国文化以及当地文化的东西不少,让我在这里提出给我留下了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在莆田,我有了机会访问黄晶忠老师的武馆,与他的学生们交流,亲眼看到了黄师傅的精彩武术表演。徒弟为男女老少,都以武术为共同兴趣,让我发现武术不仅仅让人精神健康,而且还具有社会凝聚力的作用。除此之外,武术对于人是一个很完整的教育,从小朋友到老人能训练人的意志,困难克服能力,还让人谦虚。黄老师和他的学生们练武的时候,旁观者不得不佩服他们这样用功追求武术各个方面的正确性。武术作为一个分为很多流派的概念,体现于黄师傅本身和他的学生们。他们会打搏击,太极,长拳南拳套路等等,让我们提醒武术形式上多样化,原则上统一。并且,黄老师善于展示太极的实践作用,本人用全力也推不动他,更无法抗拒他推手的时候发出来的力。我想,从黄晶忠老师那样一位即谦虚又拥有看似超自然的武功学习,那些小朋友们其实不需要别的偶像,武馆里学不到的生活核心价值也没有几个。

  武术对于本人并不是一个新的,以前没有接触过的东西。多年习武的我,前几年来几乎失去了训练的动机,逐渐地感觉不到原来武术吸引我的原因。那一天在莆田,我又知道了为什么武术值得被学习,值得自己花时间与精力。总之,回头看,我在福建认识了很多有意思的人,也更好地认识了自己。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