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打造《歌声传奇》 经典翻唱挑战新锐艺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 11:36  新浪新闻中心

新浪娱乐讯 “翻唱经典歌曲,传统歌曲重新诠释,这就需要歌手事先功课,去琢磨、练习新歌,而这些商演繁忙的艺人歌手能有多少时间投入准备”。

作为新节目《歌声传奇》的音乐总监,山河最近忙碌且快乐着。《歌声传奇》的节目形式是,新锐艺人翻唱经典歌曲,这对编曲的要求非常高,既要保留经典歌曲原有的味道和精神,又要加入时尚的音乐元素。每周大量的编曲工作,搞得山河老师焦头烂额。

记者和山河通话时,他却乐呵呵的说这个工作非常有趣,“比如我们第一期的嘉宾‘四大天王’,还有第二期的李谷一老师,很多90后都不知道他们唱过什么歌。”在山河看来,拥有大量粉丝的新锐艺人翻唱经典,无疑可以让更多年轻人接触到经典,了解过去,甚至可以唤起人们的集体记忆,是一件有趣而且有意义的事情,让他乐在其中。

最近,山东卫视(微博)新节目未播先火,据专家分析,就是因为节目形式非常具有看点。《歌声传奇》邀请新锐艺人翻唱经典歌曲,天王巨星、老一代歌唱家做现场点拨,可以说是,老一代歌唱家、天王巨星和新生代偶像明星同台演绎,重温那些陪我们成长的动听歌曲,用音乐的魅力唤起人们的集体记忆。可以说,这是一档音乐类的真人秀节目,内容十分丰富。

 

分享到: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歌声传奇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