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游子 唱响心声劝母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 14:40  新浪新闻中心
儿子劝母亲回家不要再操劳儿子劝母亲回家不要再操劳

  东方卫视大型综艺类真人秀《我心唱响》第十二期节目将于7月23日晚21点05分和观众见面。来自深圳的游子白莽将要站上《我心唱响》的舞台,为一直陪伴、照顾自己的妈妈唱响他的心声:儿子已经长大,妈妈快回家和爸爸安享晚年!

  正所谓儿行千里母担忧,来自深圳的白莽正是一个远行千里的游子。2009年白莽离开家, 独自来到深圳打拼闯荡。离家的日子里,白莽每天至少和妈妈通一个电话,讲讲每天发生的事情。因为担心儿子离家不能好好照顾自己,退休的妈妈毅然决定放弃在老家安逸的生活来到深圳陪伴儿子、照顾儿子。

  自从妈妈来深圳以后,白莽可以睡到自然醒,洗漱完毕后马上可以吃到妈妈做的爱心早餐,出门上班还可以带上妈妈精心准备的午餐。在深圳这个高消费的城市里生活,白莽的工资有限,生活压力很大。妈妈为了不让儿子负担太重,在白莽上班后偷偷背着他在在路边、车站、街市上贩卖黑凉粉。由于是流动摊贩,白莽的妈妈在辛苦卖凉粉的同时还要担心随时到来的城管。有一次在躲避城管的过程中,白莽的妈妈还摔伤了腿。看到妈妈如此辛苦,身为儿子的白莽感到十分愧疚。

  白莽一直希望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把爸爸、妈妈一起接到深圳,让他们安享晚年。但是工资不高的白莽目前还没有能力在深圳买房,他能做的就是尽自己的努力给父母更多的关爱,在《我心唱响》的舞台上,他想唱出自己的内疚、难过,但更多的是感恩。白莽希望妈妈能赶快和爸爸回到沈阳养老,不要再为自己担心,儿子已经长大!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