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小主编走上台前 《小主人报》勾起集体回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 09:51  新浪新闻中心
《小主人报》小记者为创始人祝寿《小主人报》小记者为创始人祝寿

 

  东方卫视大型综艺类真人秀《我心唱响》第十一期节目将于7月16日晚21:05和观众见面。在上海长大的朋友一定对《小主人报》这个名字不会陌生,这份创办于1983年的报纸是无数80、90后孩子们的共同回忆。这份能唤起无数人童年回忆的报纸今年迎来了28岁生日,《小主人报》的编辑们也从幕后走上了《我心唱响》的舞台,用歌声祝福《小主人报》和它的创始人朱杰士社长生日快乐。 

  《小主人报》是中国第一张由15岁以下孩子办理的报纸,28年来的历任小主编现已是各领域的精英,著名演员陆毅也曾是这个团队的一份子。自《小主人报》创刊至今,每年都有五、六千个孩子来竞争一百个小记者的职位;从《小主人》报走出的小主编都成了各个领域里的顶尖人才。而这份颇具资历的报纸正是老报人朱杰士在他42岁时创办的。 

  今年七十高寿的朱杰士社长依旧神采奕奕,在与主持人林海的“交锋”中也是对答如流,老报人的风采依旧。谈到当年办报的初衷,朱社长说,“83年的教育现状是所有的东西都是老师写好的,在这种情况下,希望能给孩子不一样的教育。现在这种情况好像更严重了。”看着美国儿童创办了第一个儿童报社,当时42岁的朱社长随即创办了《小主人报》社,证明中国孩子也能办报。回忆起最初的办报经历,朱社长感到无比欣慰。虽然嘴上一直说自己老了,但朱社长的心里一直记挂着《小主人报》,听到小主编们要为他过生日,他忙说,“我的生日算什么。今年是《小主人报》28岁的生日,你们不要忘记了!” 

  为了给朱社长七十岁的生日送上惊喜,曾经的小主编们也又一次相聚在了《我心唱响》的舞台上。“困难时出钱买纸,节省经费,骑三轮车送报到天黑。”歌词唱出了小报人和老报人一起办报的美好回忆。“当小记者最开心的就是能交到来自不同地方的好朋友,我们已经做了十多年的好朋友了。《小主人报》让我们走出课堂、独立交往、自立自强。”,深厚的友谊、难忘的经历是《小主人报》留给每个小编辑、小记者最特别的礼物。曾经采访过江泽民的小记者毛海蓉代表所有小主编为朱社长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寓意朱社长永葆童心。节目现场,曾经想要加入小报人的光荣团队却未果的主持人林海也组织全场观众为《小主人报》和朱杰士社长送上真诚的祝福:“生日快乐!”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