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报:曹启泰:穿针引线的聆听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 16:03  新浪新闻中心

  东方卫视大型歌唱类真人秀《我心唱响》今晚将再次带来欢乐与感动。作为节目的灵魂人物之一,担当嘉宾主持的曹启泰在节目录制现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这档节目在观众中引起的热烈反响,这位经验丰富的著名主持人却谦虚地表示,他只是帮忙穿针引线,和所有观众一样,主要负责聆听。

  《我心唱响》开播至今广受关注,曹启泰可谓功不可没。无论是节奏的把握,还是对歌唱者的点评,抑或是对现场气氛的烘托,他都拿捏得恰到好处,少一分便欠了火候,多一分又过了火。曹启泰告诉记者,他是个笃信缘分的人,很多时候并非他选择了节目,而是节目挑中了他。“就好像我看到荷兰原版的《Singit》的时候,我就知道,该在节目中做什么了。”每次出现在《我心唱响》的录影现场前,他坚持只拿着写有歌唱者姓名和规定播出内容的卡片登台,拒绝与他们见面和交流。“求婚不能有彩排,求爱不能有彩排,初吻也不可能彩排!我也只是帮忙穿针引线,观众有什么感觉,我也就有什么感觉。”就这样,把自己也作为一个聆听者,曹启泰用这个独到的方式再次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丰富的人生体会让曹启泰在《我心唱响》中常常有美好的经验让前荧屏内外的观众分享,但他坦言,面对寻子23年的李静芝,他却难以找到感同身受的共鸣。“有些事情是我们没办法模拟的,也没有人愿意去模拟,却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这个节目也让他和家人有了更多可以共同分享的感受,一起用心去体会和感受生活。○张蕾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