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报: 张惠妹:无意步姐妹后尘嫁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 15:59  新浪新闻中心

  本报讯 以“阿密特”的身份再度找回大勇状态的张惠妹(见图)又带着最熟悉的“Mei”式情歌回归。日前,张惠妹携新专辑《你在看我吗》来上海宣传时表示,张惠妹与阿密特从来就没有分别,“两个都是我,只是哪个状态表现最好,就用哪种音乐去表现。”新专辑中的一曲《我最亲爱的》,常被人认为是唱给前男友的歌,张惠妹则坦言,唱这首歌时,脑中浮现的是她已经去世的父亲,“其实,我感情观同我的音乐理念是一样的———顺其自然,来了就来了,不抗拒,不逃避,不加快脚步。”

  用歌曲怀念已逝父亲

  随着好友大S、范玮琪、孙燕姿等接二连三地披上嫁衣,自与篮球运动员何守正分手后,张惠妹的感情生活一直空白,于是“大龄女”张惠妹的终身大事也成众人关注的焦点。张惠妹对此表示,享受现在的生活,无意步好姐妹们的后尘。

  新专辑中一曲《我最亲爱的》唱出了不少失恋者的心声。不过,张惠妹向记者透露,在收录歌曲的时候,当看到林夕写的词后,她在录音棚里红了眼眶,“还没唱就哭了,其实我第一个想到的是去世的爸爸,想知道他在那里怎么样。有很多人在某一阶段非常特别,而你忽略了,他过了就没了,事后回想,你才发现居然没来得及告诉他。”张惠妹还表示,很多听过这首歌的人都好像着了魔一样,“一个DJ朋友告诉我,因为这首歌,他给3年没联络的人发了简讯。生命中曾经很重要的人,也许现在关系不一样了,没有联络了,但是通过浅浅的问候,很多问题都释怀了。”

  话虽如此,可仍有媒体肯定张惠妹用这首歌纪念那段已结束的恋情。虽然不愿意正面回应,但张惠妹仍间接表示,唱完这首歌,自己的确有打电话给一个很久没有联络的朋友,问候一声“你过得怎么样”,回想一下过去的那些事情。

  仍没有渴望结婚

  对于过去的感情,敢爱敢恨的张惠妹并不赞同“旧情复燃”或“烟消云散”这样极端的态度,“大家为什么一定要yes或者no,结局不一定要‘断、狠、走’,毕竟无论怎么样曾经都有一段很美好的过程。”张惠妹说自己对于感情的态度就是顺其自然,“有感觉就在一起,没感觉就算了。”所以即便好友范玮琪和孙燕姿接连举办婚礼,还接到了范玮琪送上的新娘捧花,张惠妹也依旧没有渴望结婚的心情,“我一直觉得,两个人在一起能每天开心就好了。”

  前男友何守正前段时间与其女友小娴传出婚讯,听闻此消息,豁达的张惠妹表示“因为早已不爱,所以根本不会介怀”。“我现在对爱情的看法是很自然的,来了就来了,我不逃避,现在我很开心过我自己的生活。如果哪天我遇到这个人,也许明天找到了对方,我会很开心地很大家分享。我一直很看淡(结婚)这件事,其实根本不需要形式来证明。”

  除了来上海宣传新专辑,张惠妹昨天还抽空参加东方卫视的大型歌唱类综艺真人秀节目《我心唱响》,张惠妹现场特地为患有白血病的25岁的湖北女孩、同时也是她歌迷的李静献唱一首由她自己改编歌词的《我最亲爱的》。对歌词的改动,也寄托着张惠妹最大的希望,“为她鼓励加油,想让她感受到有这么多爱的人在她身边,要努力去珍惜自己的生命,一定会好的,大家一起为生活加油。”○摄影/贡俊祺黄俊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