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突袭彩排中止 青海卫视高原冰冻藏隐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 12:06  新浪视频

    挑战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会充满了新鲜与刺激,但也要为可能发生的意外买单。当青海卫视宣布要在海拔3000米、气温零下20度、大气含氧量仅15%的青海湖举办“高原冰冻”比赛时,很多人竖起了大拇指称赞道:有种!但也有一些人忍不住担忧:如此恶劣的环境会不会有危险?

    不幸的是,这小部分人的担忧真的成为了现实。昨天下午5时,青海卫视“挑战高原冰冻”正在彩排,青海湖面大风忽作,吹翻了帐篷,吹乱了美女选手的头发,还差点吹倒了摄像机。开始不到半小时的彩排被迫中止,所有选手和工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撤离了现场。“汽车要是开快了会瞬间变飞机”,负责接送的司机说这话的时候有些哭笑不得。

    突如其来的狂风让导演组有些措手不及。根据国家气象局公布的海北地区气象数据,预计今天12点到14点,青海湖风速将达到6级,与昨天的大风不相上下。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风速大不仅会影响设备,还将严重影响选手发挥,这也是金松浩和陈可财最担心的问题。

    就目前的情况看,如果下午继续举办比赛,存在着四大隐忧。隐忧之一是恶劣的天气可能会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二是选手在脱了衣服、上半身裸体直接接触冰块后,身体会有什么反应尚是未知数,因为有史以来从来没有人在高原做过这样的挑战,医疗团队只得做好一切准备,以防万一发生;三是设备在低温大风中可能会有不可预计的故障;四是选手可能退赛,昨天下午选手在撤回宾馆的路上就一直在抱怨。他们会不会因畏惧低温或身体不允许而退赛,也是难以预想的事情。

    “因为我们有种,所以我们愿意接受挑战”,在昨晚的紧急会议中,导演组和选手都表达了自己的信心。全世界前所未有的高原挑战比赛,究竟有种没种,今天下午13:30青海卫视见分晓!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