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卫视29日直播高原冰冻 风大缺氧艰险难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 11:59  新浪视频

    青海湖的风说来就来,而且来得特别凶猛,1月28日,青海卫视“有种大事件 挑战高原冰冻”首次彩排就因突然来袭的7级大风中止了。1月29日13:30,9位民间抗冻达人将正式踏上高原冰冻之旅,争夺30日与吉尼斯世界耐寒纪录保持者金松浩PK的机会,等待他们的有缺氧的高原、零下10度的低温、成堆的冰块,还有随时会光临的大风。

高原缺氧:身体反应无法预测

    对于冰冻奇人金松浩和陈可财来说,这次赛事最大的挑战是高原,从东北平原到青藏高原,两位的头一直处于胀痛之中,9位民间选手也出现了程度不一的高原反应,湖南选手卜军在前晚还出现了呼吸困难等严重反应,通过及时吸氧才得以迅速恢复。29日,他们将裸身埋入冰块,大多挑战者都不曾有过专业的抗冻训练,身体直接接触冰块后选手体能将迅速下降,他们会发生什么,连彩排现场的医疗团队都无法预料,因为“从来没有人尝试过在高原做这种挑战”。他们,就是世界第一批吃螃蟹的有种达人。

大风低温:直播可能随时中断

    最近3天,每天下午三点左右,青海湖都会遭遇6级以上大风袭击,风起时,人的行走变得异常艰难,现场帐篷也会被吹翻。29日是否会有大风?大风什么时候会来?大风一来赛事还能否顺利进行?在彩排被迫中止后,青海卫视“有种大事件”导演组对起风一事心存忧虑。据气象局预测,明日中午青海海北州将有6级大风,位于海南州的直播现场,能否幸免于这股强大气流?“如果风实在太大,节目可能考虑暂时中断”,在大风问题上,节目组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民间冠军:美女选手呼声高

    吹翻了帐篷的大风也让选手头痛,在28日的彩排中,穿着严实衣服的选手已经被大风吹得睁不开眼,要顶着大风脱光衣服再埋进冰块,想想都惊险。不过,说起将要面临的“惨况”,20岁美女选手陈珍一脸轻松,她说:“看起来挺恐怖,其实应该没那么严重吧?”另一美女谢薇也信心十足:“虽然有点头痛,但我相信自己的身体能力!”心态轻松、自信十足,这样的状态下两位美女战成当日冠军也不是不可能。

我要评论 _COUNT_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