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第七届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7:13
 
  我要留言
  • 相关视频
  •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匿名发表(无需注册) VIP邮箱如何登录

  在全国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发进取、努力创建和谐教育之际,由教育部关工委、中国教育报、中国艺术报支持,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教育电视协会共同主办的魅力校园第二届全国校园文艺汇演暨第七届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于二月一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本届活动自二00六年九月正式启动,历时四个多月,得到了各地学校和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积极参与。据统计,全国有八百七十多所大中小学和幼儿园及社会培训机构为本届汇演报送了节目;报送节目总量达一千三百三十九个;有近五万名师生参与了本届汇演预选节目的排练演出。这一千三百多个节目,报送前在当地都曾以各种形式进行过公演或预演,赢得了上百万观众的欢迎和肯定。宏大的阵容,广阔的舞台,为本届汇演的评比和校园春节晚会节目的选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魅力校园的文艺会演和春节联欢晚会承载着两个使命:一个是集中展示和检阅全国校园文化建设的成果;二是为一年一度的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提供有创意、有特色的优秀节目。本届汇演从选材、创作,排练、交流,到修改、加工,演出、选拔……大大地活跃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有力地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同上届相比,在活动开展和晚会组织上,更加注重学校参与的广泛性,大中专院校的参与率显著增加,甚至一些艺术类的专业院校也参加进来;更加注重突出公益性的特点,加强对学生创造性的肯定和鼓励,奖牌、证书等均实行免费颁发。

  本届一百多个入选节目的演员都是校园师生,他们不是专业的表演艺术家,但他们对艺术创造真诚、热情,对共同的事业积极努力、尽心尽责,在整个活动过程中表现出的良好品格、高尚精神以及取得的优秀成绩可喜可贺,令人鼓舞。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校园生活乃至学校教育增添着勃勃生机和魅力。也为活跃社会主义文艺舞台和喜庆佳节增添亮丽的光彩。

  汇演在中国戏曲学院剧场进行,分为五个场次,依序登场。著名音乐艺术教育家、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周荫昌;民族音乐家、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朴东升;著名舞蹈理论家、中国舞蹈家协会党组书记冯双白;歌唱家、全国政协委员李元华等十几位专家应邀担任汇演现场的评委。参加本届的学校或单位都是录像评比中一、二等奖的获得者。进入正式汇演,只是通过舞台现场的表现最后评选出本届汇演金奖和银奖的真正得主。同时,评委会还在所有演出的节目中评选出进入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

  二月四日下午,第二届全国校园文艺汇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的颁奖活动,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高占祥和教育部有关领导出席颁奖大会,为获得全国校园文化先进单位和优秀组织奖、优秀节目奖的单位颁奖。大会还展示了高占祥同志为祝贺魅力校园系列活动七周年的亲笔题词。大会公布了获得第二届全国校园文艺汇演金奖和银奖的单位名单。同时,大会还公布了进入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名单。颁奖大会简朴、热烈、严谨,体现了魅力校园的一贯作风。

  在汇演基础上产生的第七届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于2月5日晚在中国戏曲学院剧场正式演出录制。25个入选节目依序亮相,争奇斗艳,目不暇接。喝彩不断,欢呼不歇。这台节目将在春节期间有

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隆重播出。未能入选晚会的其他优秀节目,也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同期播出。

  第二届全国校园文艺汇演暨第七届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集中反映了全国校园文化建设的最新成就,突出展示了全国艺术教育探索的最新成果。全面实践了“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构建和谐教育环境,打造艺教名校品牌”的活动宗旨。活动将舞台与讲台连接在一起,将教育的力量与艺术的魅力融合在一起。透过这个窗口,人们可以看到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的生动景象、美好未来。

  第二届全国校园文艺汇演暨第七届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组委会,对各宣传媒体给与并将继续给与的报道、介绍和广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