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方子颖--《大雨》MV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6:22 新浪音乐
视频:方子颖--《大雨》MV

  海岩(blog)钦点方子颖演唱片尾曲 “大雨”创作灵感来源于《五星大饭店》

  新浪娱乐讯 将雨和爱情联系在一起的歌曲有很多,方子颖演唱的这首“大雨”则要表达的是一种“简单爱”,虽然爱情并不简单的,但是相信我们都希望自己拥有的爱情不会太复杂,变了味道。“大雨”由马来西亚著名音乐制作人陈军伍担任制作人。旋律婉转、带着一丝伤感。词曲创作则全部出自一位新人张世彬之手。因为是为电视剧而创作的一首歌曲,在制作方面,很多影视剧歌曲过分在意围绕剧本身,而忽略了音乐作品本身,所以制作人这次特别进行了调整,尽量在这两者之间达到一种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符合《五星大饭店》的整体感觉需要,张世彬用两天时间看完了整部电视剧,当他看到一段男女主角在一场大雨中的感情戏时,脑海中灵感乍现,“大雨”就这样完成了。而我们听到的最终版本的“大雨”,还加入了海岩本人的修改意见。

  方子颖真情演唱 “大雨”顺利录制

  在“大雨”录音前,两位创作者告诉方子颖这首歌他们的手稿写了很多遍,花了很多心思在编排旋律和歌词的方向上,最终大家听到的版本是以优美的钢琴音色贯穿整首歌曲,采用的音符顿点仿佛在敲打我们的心灵深处,足以感受这首歌所弥漫的伤感意境。这首歌的制作人是来自马来西亚的陈军伍,在进棚录音之前,他告诉方子颖,在演唱这首歌时,不要太在意演唱技巧,要将自己想象成歌曲中的主角,注重每段词作的音乐表情。拥有了这样的情绪你会在演唱时的表现真实自然,也能让别人因你的歌声而感动,在军伍老师的指点下,方子颖仅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就在录音室里录好了这首歌曲。

  台湾知名MV导演林炳存掌镜 方子颖真人版MV出炉

  林炳存是台湾当代最富影响力的商业摄影师与MV导演,以其专业的摄影技术及唯美的画面成为众中港台艺人、模特儿最信任的摄影师。林炳存镜头下的影像呈现,遍及各大时尚杂志、艺人、唱片封面及MV、广告的拍摄,就像散播各种时尚信息传播媒介,成为美丽画面的绝对保证。他所拍摄的照片作品深受许多明星的推崇。

  “大雨”真人版MV初定的拍摄时间是在5月,但是由于艺人和导演林炳存的档期问题,MV被推后拍摄。“大雨”是一首画面感很强的歌曲,所以在策划MV拍摄时,决定以一个在雨中发生的故事为主题。画面简单、素雅,一个布告栏,一棵树成为了雨中唯一的景物。在MV的结尾,男女主角一同避雨的布告栏没有了,但在空旷的山坡上,依然出现了两人的身影。女主角的笑脸渐渐的随着音乐的结束而消失,一份青涩的爱情以大团圆结局收尾。

  方子颖个人资料:

  出生地:青岛

  身高:167cm

  体重:43kg

  

星座:处女座

  最喜欢的歌手:张惠妹(听歌,blog)、罗宾·威廉姆斯

  最喜欢的明星:布拉德·彼特

  最喜欢的服装:个性

  最喜欢的颜色:粉色、蓝色

  最喜欢的运动:跳舞

  最喜欢的水果:所有

  最喜欢的国家:埃及

  最喜欢的食物:日本料理

  最喜欢的动物:狗、猪

  爱好:唱歌、跳舞、逛街

  嗜好:看书、听音乐

  大雨

  词曲:张嗣奇

  天 早黑了 人 睡不去

  一直听 那首歌 喜欢唱 是那一句

  梦 碎过了 会 还有吗

  现在我 怎么做 我应该 问你吗

  窗外忽然下起大雨 我感到清新的气息

  是谁带来这场大雨 让我不会再哭泣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