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宽频

BTV系列片《爱你没商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6:21 BTV

  北京卫视BTV-1《纪实天下》推出外国人在中国的爱情故事系列片《爱你没商量》

  播出时间:BTV—1 13:05 (3月19日至3月23日)

  1.当小龙遇见婷婷

小龙和婷婷
小龙和婷婷

  三年前,来自法国的小伙子勃小龙遇上了北京女孩孙婷婷,虽然两人之间有着文化,地域的差异,虽然婷婷的母亲对婷婷未来的男友有“一个必需,三个尽量”的条件,其中一条是尽量不要是外国人,虽然婷婷初识小龙时绝不来电,但两颗年轻的心最终却一起跳动。为了婷婷,小龙决定来到北京发展,两个人在北三环的一个筒子楼里开始了最普通的生活。

  小龙酷爱表演,怀抱着在中国走上演艺之路的梦想,他从不放弃任何一次试镜机会,但并不是每次都能得到理想中的角色。现实生活中,他是北京一所幼儿园的教师,这份工作让他感觉能发挥自己的表演天份,因此虽然收入并不算太高,他也仍然不愿放弃。

  在北京奋斗的日子里,婷婷一直在小龙身边支持着他。生活虽然平淡,有些挫折和困难,未来也仍然有许多未知数,但两个人之间没有任何代价的爱支撑着这两个年轻人,给他们带来快乐和甜蜜……

  2.相爱在云之南

牟鑫和金明爱
牟鑫和金明爱

  一次路上的偶遇,多次偶然的失散,十年相随的爱恋。在云南丽江这个有着清水河流,灿烂阳光的古老小城里,上百家的酒吧咖啡屋为古城带来了许许多多新鲜浪漫的故事。而丽江樱花屋的湖北老板牟鑫和韩国老板娘金明爱传奇的爱情故事更是远近闻名。

  1996年参加完丽江地震救灾工作的牟鑫在大理认识了和同学前来旅行的韩国留学生金明爱,凭着自己三寸不烂之舌说服了几乎不懂汉语的金明爱和其同学一同包车前往虎跳峡徒步旅行。

  险峻的虎跳峡和当地条件的落后以及突降的暴雨几乎要了三个人的性命。险象环生后,在送别的车站,牟新真诚的目光几乎打动了金明爱。这次的离别让牟鑫几乎抓狂。他独自跑到丽江四处张贴寻人启事等待金明爱的出现。就在快要绝望的时候,两人却奇迹般的在公园里再次碰面了。

  金明爱回到北京继续念书后,牟鑫又凭着自己的好口才说服了懵懂的金明爱转学到丽江。可这一次两人又在大理失散了,正当不懂汉语的金明爱慌张无助的在大街上溜达的时候,牟鑫又神迹般的出现在人群中。

  这次两人没有再分开,留在丽江开起了第一家酒吧------樱花屋。由于金明爱的外籍身份不被当地人所接受,而且当年生意惨淡再加上两人历时3年的涉外婚姻办理的艰难过程,以及金明爱家人的巨大压力,几乎让两人陷入绝望。

  爱情,还是爱情的力量帮助了他们,因为爱所以坚持,因为爱才有了今天幸福的家庭。牟鑫的鬼马机灵加上金明爱的细心钻研让当年的小小樱花屋声明远播,也让更多的人走进了雪山脚下的这个神仙古镇。

  3.时光倒流五十年

时光倒流50年
时光倒流50年

  在北京东四四条不起眼的老胡同里,一位满头银发,蓝眼睛的外国老太太每天用竹笤帚扫院子,做饭,养花,喂鸟。她说:她在这个大杂院里生活了47年了!她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五十年前,22岁的梵-霍根卓普和母亲随荷兰籍中国继父来到中国,住在东单北方饭店,当时饭店住着许多外国人,主要是东欧各国专家,是中国请来的。金发碧眼,年轻貌美的她经常与专家们跳舞,身边围绕着许多有钱有地位追求者,很快她就有了匈牙利男友。但1956年8月的一个雨天,突然闯进她伞下躲雨的中国男人却改变了她的一生!为了他,她甘愿抚养他前妻的三个孩子,伺候年迈的婆婆,并且为他生育三个儿女。看到两个姐姐在荷兰过着富裕的生活,她不为所动!结婚时姐夫断言:不出三个月你就会爬回荷兰来!而如今,她已经子孙满堂。

  她说:我不后悔,这儿有我的家,有我的孩子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