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霸道皇上到窝囊大哥 张国立转型令人惊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9:48 江苏卫视

从霸道皇上到窝囊大哥张国立转型令人惊叹
从霸道皇上到窝囊大哥 张国立转型令人惊叹

  三部《康熙微服私访记》成就了张国立的皇上形象,他和张铁林是仅有两位受观众一致认可的“皇上”。而近十年来,成绩出色的古装连续剧中几乎都有他的身影,他的古装形象可说已经达到了大师级别。

  巨大成就面前,张国立却主动放弃了已经有所成就的银幕形象,自从“铁三角”解体后,他开始转型主演起现代戏。在江苏卫视最近热播的《亲兄热弟》中,张国立再次演起了大哥,虽然没有《金婚》年龄上的难度,但是在性格塑造上,张国立却又迎来挑战。他演的大哥性格极其窝囊,演惯皇上的张国立,戏中身份一向高高在上,此次强烈的反差教人对他的表现充满期待。而在剧幕一拉开,他的表现又喝得满堂彩,把大海窝囊又善良的性格演绎得相当到位。剧中的他演的大海是个出租车司机,三弟得了白血病,当包工头的二弟一再强调自己花消大,张国立只好去公司求队长让他这个月不交“份儿钱”。“我妈说了,借人的钱要不还,下辈子做人牛马,我写两份欠条,时刻提醒自己”。看来,张国立演技已经臻至大成,很多观众说:“看着《亲兄热弟》中畏畏缩缩的大哥,哪里还能想象他曾经演过皇帝,那眼神那动作太真实了。”

  不久之前,张国立对荧屏同类题材的扎堆大为慨叹:“一部剧成功了,制作方为了走捷径,就会蜂拥而上,这令观众很快倒胃口,反而断送了生命力。”而这次他与妻子邓婕一起联手出演《亲兄热弟》,也表示着张国立正式向他的古装剧品牌说再见。

  拒绝在一条道上走到黑的张国立十分推崇塑造小人物,“老百姓的喜怒哀乐才是真正的艺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