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对话雅高酒店集团可持续发展执行副总裁Sophie Goldblum-Flak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4:47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雅高酒店集团在“明日旅业”颁奖礼中获奖
雅高酒店集团在“明日旅业”颁奖礼中获奖
苏菲女士
雅高酒店集团可持续发展执行副总裁苏菲女士
和小浪小新合影
和小浪小新合影

  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我现在所在的是WTTC世界旅游旅行大会的现场,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雅高酒店集团可持续发展执行副总裁苏菲女士接受专访。

  1、苏菲女士您好,首先恭喜雅高酒店集团在昨天“明日旅业”颁奖礼上获奖,您能否介绍一下此次获奖对于雅高酒店集团具有怎样的意义?

  首先感谢贵媒体对我们获奖的祝贺,此奖项对雅高而言非常重要,因为这个奖项的评比是非常认真和严谨的。我们雅高酒店集团旗下有15家不同品牌的酒店接受了权威人士的测评。

  2、您此次来到WTTC会议,带来了哪些关于雅高的最新动向?

  我们在此大会上获奖的原因呢,是因为我们拥有很新的高科技产品投入,我们可以实时跟踪记录各家酒店在能源上的耗费,我们可以高标准的去运作和管理,对于消耗能源的进程是实时跟踪的,所以我认为对于高科技的投入和用是使我们获奖的重要因素。

  3、雅高集团一直是一家非常重视企业社会责任的公司,从哥本哈根大会以来,低碳环保是全球都共同关注的话题,您能否介绍一下在节省能源上,雅高是如何做的呢?

  众所周知,酒店行业对于能源的消耗是非常大的,在近几年雅高集团在用水等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比如我们对于水的分类使用,我们还更换了节水的龙头,旗下70%的酒店都已经应用了这样的技术,这样节水率达到了9%,低碳方面我们有一些重要的举措,如毛巾的重复利用,如果一个客人重复使用毛巾5次的话,相当于种植了一棵树,目前我们在全世界种植了100万棵树,我们的目标是300万棵树。

  4、雅高有一个“绿色环球”的认证,而诺富特酒店已经全部获得了这个认证,能否介绍一下,这是一个怎样的活动?

  “绿色环球”认证是我们非常重视的项目,是诺富特品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全球的诺富特酒店都承诺加入该项目,在节约能源、减少废弃物排放、保护环境方面力求达到全球领先的标准。

  5、说到企业社会责任,我认为不仅仅是从能源环境而言,也包括了人文的一些方面,据了解雅高有一个EGO计划,能否介绍一下这是什么样的一个活动?

  你说的非常对,确实企业的社会责任不仅包括环境、能源还有很多其他的,其实它是包括了三个层面,能源、人文、经济。刚才你所说的EGO计划,就是我们对于人文方面要做的工作,这方面有以下几点,首先是针对目前人类生活影响比较大的艾滋病、疟疾、结核等疾病所做出的努力,目前感染艾滋病毒的人中有80%不知道自己的感染状况。所以雅高集团致力于向我们的员工、社会公众来宣传对于这些疾病的正确认识;另外我们也参与到共同抵制对儿童性剥削的工作中。

  6、对于中国人而言,更关心的是亚太及中国地区的市场,未来雅高集团在亚太地区将会有哪些发展计划?如何看待亚洲市场的发展前景?

  对于中国的市场,实际上刚才我们提到的EGO,还有另外一个叫ECO,这两个计划是并行的。在索菲特酒店中,我们有一个合理价格咖啡的举措,这样我们会有更多的收益回报给社会,再比如刚刚提到的加入绿色环球认证体系的诺富特酒店非常注重节能减排。还有宜必思酒店品牌也是非常注意环境的影响。另外,我们在中国还推出了企业社会责任项目 “爱启未来” ,致力于支持那些受艾滋病影响的妇女和儿童,为他们提供工作和教育的机会,帮助他们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7、不知苏菲女士是第几次来北京?您对北京近年的变化,来预估一下北京市场的发展前景?

  我是第一次来北京,这里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这是个很美的城市,希望我能有机会再来到这里,中国是个多元化的国家,作为一个酒店集团我们希望能够在这里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目前为止在北京我们有11家酒店,在全国有94家酒店。

  谢谢您与我们分享了这么多,很高兴您此次接受我们的专访,期待下一次与您相见!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