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高球大师球技教学 纠正经常会犯的几种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0:00 新浪体育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无论作为一名职业球手还是一名高尔夫发烧友,经常会犯一些常见的错误,自己明知道这些错误,却总是不能避免,让我们看看球技大师米切尔-斯皮尔曼的摆线训练法教我们怎么做。以下为视频译文实录:(视频制作:李兴宾)

  你好,我是米切尔-斯皮尔曼(Mitchell Spearman)。我非常高兴地告诉你,我现在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漂亮的艾尔沃斯乡村俱乐部(Isleworth Country Club)。这里是15位巡回赛球手以及特维斯特克杯。所以过来我这边,让我们看看是否我们能够提高你的球技。

  今天我们将要做的事情就是探讨所谓的“老生常谈”。高尔夫圈子里的“老生常谈”对于世世代代的人来说可谓深入人心,这里有很多意味深长的术语。所以我一直以来最喜欢的其中一条“老生常谈”就是把你的头低下去。某人打出一杆时,打出了削顶球。他的同组球手会说:“嘿!你移动了你的头部,要让你的头部保持不动。”实际上,你知道,如果你试图在那样的挥杆中保持你的头部不动,事实上会发生的就是在你完成挥杆的过程中,你的身体转动的受限结束了。你实际上在挥杆时不用转动。所以我在这里宁愿重申“老生常谈”,在你触球的过程中保持你的角度。

  让我们来探讨另外一个“老生常谈”:保持你的左手臂笔直。因此,某人会认为在向后挥杆的时候,左手臂要处于最顶点的位置。他们认为要保持你的左手臂笔直,接下来的事情就是,你知道,他的手腕在挥杆上到最顶点的时候会显得非常强势。你想要做的就是收杆的时候扣,腕,是的,让你的球杆远离你,保持一些幅度,但是在你的挥杆过程中,不要变得如此僵硬。

  挺直你的球杆,那是我所听到的另外一个“老生常谈”。在高尔夫运动总,没有什么是笔直的。当我转动我的身体的时候,球杆会像这里跟随者我来转。如果我在转身的时候保持笔直,那么我的身体会冲出去,在我知道实情之前,我会打出一个幅度很大的外弯球。所以你能看到这些“老生常谈”,不需要将全部话说全。

  另外一个我所听到的对于向下挥杆的“老生常谈”是带动你的腿。你来到了向后挥杆的顶点,你试图带动你的腿,上身将会在向下挥杆的时候控制得更好。你也许会首先打到地面,然后在沿着地面的时候,使球快速低飞,如同打出削顶球。好多了,你的向后挥杆来到了最顶点,放开你的左膝盖,令他跟上你右边的动作,索尼你能打出打出像这样的球。在紧接着的触球过程中又会怎样呢?你有多少次听到这样的习惯性叫法“在最高点完成动作,你的挥杆要达到制高点。”你知道如果你的挥杆高达直指天空,你的腰部位置会收紧,你的手臂则会像这样搞,你会遇到很大的压力,你也许再度不会打出你想要的很直的球。

  一个完成的收杆动作比想象中的快速完成更好?在触球的过程中一直都要找到正确的方向。也许我在所有“老生常谈”中最喜欢的一条是挥杆慢一点。某人没有打出一记很好的球,会说这一杆打只是打得过快了。你知道,一个很糟的挥杆就是很糟的挥杆,无论它挥杆的速度是否快慢。所以比起你在试图放慢挥杆的速度,也许改善一些挥杆的节奏要好很多。由于出现了糟糕的力量控制,很容易导致过快的挥杆。

  现在,我们来总结一下,保持你的头部不动。我非常想要看到你这样做,保持你的左眼瞄向球,而不是令你的肩膀转动。所以在挥杆的过程中不要受到太多的限制。某人会说挺直你的球杆,刚好让你的球杆跟随者你的身体的转动,别忘了保持你的球杆处于笔直的状态。

  如果某些人说保持你的左手臂笔直,我会让你做到,允许你弯腕,让你的双手远离身体,允许你的手腕弯转。如果某些人认为你在向下收杆时达到顶点时要注意带动双腿,你不要令双腿变得独立起来。你想要在触球的过程中找到正确的方向。收杆的时候,要完成整个动作,而不是以最高点来完成动作。最后一条就是挥杆要慢。当某人说你的挥杆太快,需要减慢速度的时候,你要做的最好的事情也许就是学上一堂课,检查你的用力学问。毕竟,这并不是你挥杆的速度决定了你想要打出的球的质量。

  (罗毅)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