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大师教你调整动作 三方面改造增加开球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1:18 新浪体育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如何在发球台上将小球打远,高尔夫大师迈克尔-斯皮尔曼教你几个要点来调整动作,增加你的开球距离。以下为视频译文:(视频制作:李兴宾)

  大家好,我是迈克尔-斯皮尔曼,我很高兴地告诉你们,我现在的位置是风景优美的奥兰多的艾尔沃斯乡村俱乐部,这里是15位美巡赛球手和特维斯特克杯的故乡。下面我要和大家分享一些击球技巧,希望能够帮助你们改进球技。

  现在我来到了诺纳胡的第18洞发球台,这是非常有挑战性的移动,是汤姆•法齐奥的伟大杰作。诺纳湖现在在我的左边,而果岭在距离我450多码的前方,开球难度不小。我希望能击出一杆远距离的开球,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首先我们要做的是找找看,在哪些地方,我们可能会损失力量。首当其冲的,所有高尔夫球手都能够改进,并且获得更远距离的因素是,用靠近杆面中心的地方去击球。用杆面越中心的地方击球,球的飞行速度就会越快。所以杆面和球要有好的接触。如果你希望杆面和球有好的接触,你需要一个好的挥杆,在挥杆时你需要保持一些好的角度,你肯定不想失去平衡,击球不能太用力。

  另一个因素是,我发现许多高尔夫球手希望击出远距离的击球时都会很紧张,身体变得僵硬,他们的肩膀被锁住,导致身体各个部分都受到限制,杆头的速度也不能得到提升。提升杆头速度是我们所希望的,做击球准备时,放松双脚,摆动一下杆头,这样就能放松下来。因为上杆到最顶点处,你会尽力去制造最快的速度去击球。

  还有一个可以帮助你增加距离的因素是挥杆时的宽度。如果你挥杆是在一个很狭窄的空间里进行,就想这样,你的左手臂肯定会弯曲,右手的肘关节就会张开,这样就不能划出一个足够大的圆圈,划出更大的圆圈才能让你有更多的时间去制造更大的力量。所以我们要让球更好的接触杆面的中心,我们需要摆脱紧张的情绪,还要有足够的宽阔的挥杆的空间。对这三方面加以改进,你就可以击出更远的击球。

  现在就来练习一下,好的,漂亮,轻松,流畅的摆动,宽度也很合适,球飞了出去。这是我今天击出的最精彩的一杆。我刚打完了后九洞,开出了一些远距离的球,我现在要去一号洞的发球台了。现场开始刮风了,没关系,我要做的就是击出尽可能远的一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让球旋转得太多。如果像平时那样开球,球会飞比较高,可能会产生旋转,这样就会让我损失击球距离。所以逆向思维一下,我要把球架得比平时高一点,没错,球是逆风飞行,但是我要把球架得高一些,这么做是有道理的。首先,挥杆会更平一些;其次,我不希望这里有任何让球往下的角度,我想让击球非常平,像水平线一样,这才能让击球获得最大的距离。现在就让我们试试吧。

  现在球架高了,我要让挥杆更加平坦一些,让右手臂伸展,感觉像旋转一样,释放时手臂产生拉伸的力量,球就漂亮的从右往左飞去。所以出于逆风的情况下,要将球架高,挥杆平坦,球的弹道就会漂亮的从右往左飞出去,并且距离还会很远。当你遭遇逆风时,你想获得尽可能大的力量和尽可能远的距离,可不能想当然的把球架得很低。照我所说的,将球架高,平挥杆,让手前臂旋转,然后击球。注意了这些方法,你的开球很快就能超过其他人。

  (逸真)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