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依据挥杆状态与实地阵型 大师教你发球台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09:50 新浪体育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当你站在发球台上准备开球时,如何制订一个适合的策略,是决定你该洞战绩的关键,现在教练迈克尔-斯皮尔曼将告诉你怎么根据自己的挥杆状态和球洞的实地阵型来选择适合的发球台开球策略。以下为视频详解实录:

  大家好,我是迈克尔-斯皮尔曼,我很高兴地告诉你们,我现在的位置是风景优美的奥兰多的艾尔沃斯乡村俱乐部,这里是15位美巡赛球手和特维斯特克杯的故乡。下面我要和大家分享一些击球技巧,希望能够帮助你们改进球技。

  现在我站在奥兰多艾尔沃斯乡村俱乐部第一洞的发球台上,相信我,这是高尔夫球场上最具威胁的一号洞,我的身后是球会的会所,我的前面是7500码的球场,所以我最好能把球送到理想的位置去。所以这里的一号洞发球台是最让球手感到恐惧的地方。但是如果你只是想要获得一些经验,那么你现在就可以拿上球杆到球场上去体验一下了。

  我给你们的最好的建议是注意你的左肩膀,确保向后上杆的时候,左肩要尽量转向后方,然后左肩再转回来,右肩膀也跟着节奏转动,你可以数数,1,2,左肩转到右边,右肩随着摆动,注意了这一点,你就有机会击出漂亮的挥杆。

  当你站在一号洞发球台上时,你已经热身完毕,所以试挥杆不再是热身的挥杆,而是真正击球挥杆的预演。今天我注意到,在我来这之前,我的球还有一点小右曲,结果这个球洞有一点右狗腿,这样我就可以充分的发挥小右曲的作用了。那么开球最合适的位置在哪里呢?那大概就是发球台的右边了。如果我的球左曲,我应该要站在发球台的左边,而且我应该瞄准右边一点的目标,这样我就能击出一杆漂亮的左曲球了。所以你要很清醒的察觉自己击球和挥杆的状况,确保开球能把球放到合适的位置。

  接下来,你要做的就是在脑子里刻画出你要尽力去做的事情。今天我的球有点右曲,球场距离很长,但是我却非常有信心,所以我希望有一个好的顺利的开头。我不指望这一杆打出320码,如果能击出275码,落在球道上,方便下一杆进攻果岭,我就会很高兴了,为接下来的这一轮奠定良好的基础。所以不要企图做英雄而莽撞行事。

  那么我们该怎样做到这一点呢?要将球送到合适的位置,我现在要给你另外一个建议。如果想让球稍微右曲,开球时我会击球的下方;如果我想让球左曲,我会往前,将球架高,高过球杆顶部,这样球会飞得比较低。但是我需要右曲球,所以我站在了发球台的右边,我要击得低一点,这样球的旋转能让球转向右边。现在我要先试挥几下,由左边肩膀带动,下杆时,臀部也要转动,击球时杆面要稍稍打开一些,就像真正的挥杆那样。

  到达最顶点,右边释放,击出右曲球。要运用想象中的意念的力量,平缓的呼吸,放松紧张的情绪。好的稳定的开球会给我打出一轮好球创造机会。现在就来看看练习的效果如何,做好击球准备,试挥几下,我不希望我的杆面从这里穿过,身体转动击球。现在球场就在我们眼前,我非常需要一个好的开始。这一杆有一点右曲,正是我希望的地方。但是和所有人一样,我在一号洞的发球台上也会感到紧张。但是让我感到高兴的是,我已经克服了这一点,希望这些建议在你下次开球的时候能够对你有帮助。

  (逸真)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