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专访金立刘立荣:明年出货1500万部智能手机

按住此条可拖动

科技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16:22 来源:新浪科技

简介:

  新浪科技讯 11月11日午间消息,金立手机今天发布多款智能手机,金立董事长刘立荣接受新浪科技独家专访时表示,明年金立手机出货量将冲击4500万部,其中智能手机出货量要达到1500万部。他还表示,未来两年,手机市场会继续洗牌,只有十多家企业可以存活。

  金立是一家本土的手机制造厂商,过去几年里在中国销售了大量功能手机。由于经常通过电视购物等方式进行营销,金立品牌在消费者中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今天,金立手机正式对外宣布进入智能手机市场的计划及目标。

  谈及切入智能手机市场的缘由,刘立荣对新浪科技表示,产业链已经意识到智能手机普及的机遇,智能手机市场也到了爆发的时刻,金立进入这个市场正是时候。他指出,金立手机明年出货量要冲击4500万部,其中智能手机的出货量要达到1500万部。

  刘立荣对新浪科技表示,智能手机将是金立手机以后的战略重点,公司75%的资源将会用于智能手机业务,这些资源其中包括广告、研发等。

  他还表示,未来两年,手机市场将不可避免地进行洗盘。“市场的集中度会提高,很多山寨手机厂商将会退出。假如市场有1000家手机企业的话,过去两年,约80%的山寨手机厂商已经退出。再过两年,手机厂商的数量将会再缩小10倍。”

  他认为,手机产业是一个全球产业,是一种全球化的经济,以后在这个世界上只会有为数不多的企业才能生存。“如果说要说一个数字的话,我想十个或者是十五个,除此之外都会生存的不好,或者说不能生存。”

  此外,刘立荣还透露,随着技术的成熟,金立手机未来肯定还会切入平板电脑领域,但现阶段公司的主要战略将围绕智能手机展开。

  据悉,从今天起,7款金立品牌的智能手机会同步上市,价格从1499元到4999元不等,明年2月份之前还会有多款产品陆续上市。首批上市的金立智能手机采用高通、联发科(微博)两家厂商的芯片解决方案,搭载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