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断网事件”掀开垄断冰山一角

按住此条可拖动

科技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13:40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所属专辑:发改委调查中国电信及联通垄断案

简介:

  据了解,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对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涉嫌价格垄断一案的调查,其实根源在于2010年下半年发生的广东铁通断网事件。了解一下相关的背景。

  2010年8月上旬,中国电信要求各省公司对高带宽和专线接入进行清理,除骨干核心正常互联互通点外,清理其他所有运营商和互联单位等的“穿透流量”接入。这一规定迅速引发行业内的震荡。所谓“穿透流量”是指一些公司在中国电信购买带宽后,并不自己使用,而是转手卖给其他运营商赚取差价。按照工信部规定,为补偿中国电信和联通的骨干网投资,运营商之间的网络互联互通,只要用户上网产生网间流量,其他运营商都要向它们进行单向结算。但在实际操作中,中国电信却予以差别定价,以高于其他客户的价格向其他的宽带接入商进行网间结算,以此抬高竞争对手的带宽接入成本。其定价与市场价格之间,价别最高可达数倍甚至数十倍。于是一些运营商通过“穿透流量”这一办法,以相对低廉的价格接入中国电信骨干网。但是此次中国电信斩断“穿透流量”之举,令这些接入运营商遭受重创。2010年8月12号至9月9日,27天之内,仅广东铁通就爆发了37477件用户投诉,38443户用户拒绝缴费,并有28210户用户面临退网。据业内人士估测,这场清理波及的互联网用户可能超过1000万。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