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电信日致辞

按住此条可拖动

科技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11:28 来源:新浪科技

简介:

  今年是国际电信联盟成立146周年。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是:信息通信技术让农村生活更美好。对此,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哈玛德•图埃博士作出致辞。

  以下为图埃致辞全文:

  信息通信技术(ICT)在不断改变全球通信方式的同时,正在通过长期和可持续的发展重点为我们社会当中的最弱势群体开创着改善生活的机会。

  我们今年的国际电联146周年的庆典活动,将以全球的农村社区为关注重点,力求让ICT惠及世界最偏远的角落。

  如今,向全球经济注入强大动力的ICT为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和繁荣提出了现实的解决方案。ICT还是加速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催化剂。

  ICT为农村提供了更多增加收入和战胜贫困、饥饿、疾病和文盲的机会。ICT和相关的电子应用是改善治理和农村服务的重要工具,这些服务包括提供社区医保、安全饮水与卫生服务、教育、食品和庇护所;增进产妇健康并降低儿童死亡率;提高妇女和社会较弱势成员的能力;并确保环境的可持续性。

  全球半数的人口 ? 近35亿人 ? 居住在农村地区和偏远社区,是较全球城市居民更为贫穷、教育不足和遭受剥削的同胞。他们中有多达14亿人为世界最贫困且最少受益于ICT的人口。我们不能允许这种情况继续下去。现在是通过全球行动使农村社区接触到ICT提供的机会的时候了。

  国际电联致力于连通世界,并确保最偏远的地区以及最弱势的群体也能受益于ICT。我可以自豪地说,当我们跨入本世纪第二个十年之际,我们国际电联从事的 ICT标准制定、重要的频谱和轨道资源管理、必要的技术、人力和财力资源的调用以及强化毁灭性自然灾害降临后的应急响应工作方面,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果。

  移动业务的快速普及已使全球的用户突破了53亿,目前的工作重点是通过增强型宽带接入推动内容的发展,旨在建设信息通信高速公路,即建设向农村社区和城市中心提供实现其发展目标与抱负的手段的网络。国际电联在宽带数字发展委员会中发挥领导作用的目的在于更多地推出这类最先进的技术,努力建设一个为大众服务的知识型信息社会。

  我敦促大家在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庆典活动上,侧重于连通世界各国人民并充分驾驭ICT的潜力,使我们,尤其是农村地区,能够享受到更富成果、更为祥和和各方面都蒸蒸日上的美好生活。

  秘书长

  哈玛德•图埃博士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