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琦基博迪总裁徐恩海做客TD论道

按住此条可拖动

科技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12:22 来源:新浪科技

简介:

  新浪科技讯 10月12日上午消息,2010年北京国际通信展于10月11日-15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老展馆举办,新浪网为本届展会的“首席官方指定合作门户网站”,并与TD产业联盟现场设置TD总裁论道访谈间。

  以下为琦基博迪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裁徐恩海专访实录:

  新浪科技:新浪科技的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2010年国际通信展是第二天,通信展期间TD产业联盟和新浪科技联合推出了TD总裁论道高端访谈节目,今天我们请到了琦基手机的总裁徐恩海先生,徐总,先和大家打个招呼。

  徐恩海:新浪的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通过这个平台跟大家交流。

  新浪科技:徐总,其实琦基手机已经在TD这个行业耕耘很多年了,这次通信展您有没有带来新的产品?

  徐恩海:这次通信展我们也带来了很多新的产品,因为琦基是以智能手机产品为定位,恰好是与中国的3G发展相符合的。

  新浪科技:从也看了一天通信展了,感觉今年通信展跟以往通信展有哪些变化?

  徐恩海:基本上这连续三四年的通信展我都有参加,但今年给我最大的一个感觉就是,整体大家都在创新,也就是说无论是营运商、设备商,还是终端厂商,同时也来了好多应用商,大家都是围绕着3G为一个主题,同时围绕着如何给人类的生活以及城市的生活、通信产业带来更新的创意,同时也能感觉这个产业一下子就丰富起来,有很多创新的意识来刺激你,有很多新的概念带给我们的消费者。

  新浪科技:今年因为是3G应用的第二年,所以应用这方面已经比去年通信展会好很多,徐总,您对于TD手机这方面的变化有没有一些自己的看法?

  徐恩海:我觉得TD手机最大的发展就是从单纯的硬件和平台的概念转化为一个消费者实用的概念,也就是说原来大家理解TD,那是移动的一个网络,TD手机是一个3G手机,现在大家更关心的是注入网络电视、手机阅读、手机社交,以及通过上网浏览一些信息,或者学习,或者办公,等等这些应用。消费群体的眼球,以及包括我们的厂商的眼球,已经从单纯的硬件转向如何定义大家的生活,提高大家生活的快捷、方便,以及更丰富、更精彩的一些内容,往这方面来转向。

  新浪科技:你觉得琦基的产品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特色的地方?

  徐恩海:随着这个趋势的发展,我们实际上也是从单纯的硬件技术领先往应用方面转化,在我们08年刚刚推出品牌的时候,我们可能对外推出了全球第一款双卡的Windows Mobile的智能手机,我们讲这些概念实事实上都是讲的硬件的概念,我们现在提出了“为生活创造价值”这样的理念,我们的产品基本上对人类的生活在四方面会做的比较细:

  第一方面,工作方面。我们随时随地可以接发E—Maill,通过MSN交流一些商业信息,同时我们可以便携的演示一些PPT,处理一些办公文档。

  第二方面,阅读方面。一方面是硬性阅读,比如我们可以阅读一些图书、杂志,同时还有软性的阅读,比如我们可以连接很多互联网,特别是像我们的新浪微博,通过这些方面大家形成一个阅读的信息平台。

  第三方面,学习的平台。第一,大家可以通过各种移动即时信息大家实现互通的交流,同时我们还可以随时随地下载一些教育类的视频、图书甚至辞典类的,这样可以随时随地的学习,当然也离不开生活。像我们今年推出大屏系列,随时随地可以在我们5寸屏的手机上看我们的电视、看我们的大片,同时还有丰富精彩的游戏、娱乐功能。

  在这四方面为消费者提供更精彩的内容和服务。

  新浪科技:手机真的是改变了我们人类的生活方式,未来琦基手机在TD方面有哪些拓展?包括手机平台这分析,有没有一些新的规划?

  徐恩海:迎合TD产业的发展,因为琦基是以智能手机为定位,恰好符合TD 3G领先的融合,我们推出了Windows Mobile平台的,同时也推出TD的 OPhone,同时我们也会推出Android平台TD的产品,这样的平台,首先从硬件上已经可以充分的满足我们甚至TD所有的业务和内容,同时在这个产业上我们还会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差异化、个性化、针对性的特征。而且我们近两年来,在行业应用方面也取得了巨大突破,在公安、交通、物流、工商执法、证券,以及其他方面的需求,实现移动办公的自动化。

  新浪科技:徐总,刚才您也提到既有OPhone也有Android的手机,这两者是如何平台?

  徐恩海:我刚刚提到的Windows Mobile、OPhone、Android,事实上我们的厂商或者消费者理解就是智能的操作系统,实际上是一个工具,实际上自身有不同的特点,会搭载不同的应用,针对不同的群体,这样就看我们的厂商和某一类产品是针对哪一类人群,这样我们会选择这种平台来进行推广。

  新浪科技:是针对用户来去做这个适合的品牌是吗?

  徐恩海:对。

  新浪科技:徐总,对通信展是怎样看的,对未来移动通信有没有什么样的希望?

  徐恩海:我觉得移动通信是科技行业一个相对领头的产业,因为这个可以覆盖到整个从国家到行业、到消费群体,甚至民生,甚至成为人类不可或缺的一个长期发展的领域,我相信通信产业会有更多创业的意识,大家不断的融合。理解应该是很清楚,就是“为生活创造价值”。

  新浪科技:琦基的口号我都背过了,谢谢徐总!

  徐恩海:同时也谢谢新浪的网友,我们也希望未来的展会能够有更多的创新意识,提供更多大家交流、互动和展示的平台,多谢新浪网友!

  新浪科技:再次谢谢您!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