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星河亮点执行副总裁张培做客TD论道

按住此条可拖动

科技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14:03 来源:新浪科技

简介:

  新浪科技讯 10月11日上午消息,2010年北京国际通信展于10月11日-15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老展馆举办,新浪网为本届展会的“首席官方指定合作门户网站”,并与TD产业联盟现场设置TD总裁论道访谈间。

  以下为北京星河亮点通信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裁张培专访全文:

  新浪科技:各位新浪科技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是通信展开幕的第一天。通信展期间TD产业联盟和新浪科技联合推出TD总裁论道节目,今天我们有幸请到星河亮点的执行副总裁张培先生做客TD论道。张总,先和网友打个招呼。

  张培: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张培,星河亮点副总裁。

  新浪科技:其实星河亮点是一个非常专业的公司,是从事测试仪表的,张总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星河亮点的情况。

  张培:大家好!星河亮点可能大家不太听说,因为我们是一个比较专业化的公司。这个公司是在十年前由北邮的一批技术专家和教师组建的公司,它的主要经营方向就是通信领域。目前由于我们由于有这么好的一个机会,TD的发展,尤其是TD—SCDMA来给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来发展壮大。所以我们现在运用这个机会开发出了目前在国内甚至国际上都具有领先水平的TD测试仪,现在在市场上占有率很高,基本上包括运营商和手机厂商都在运用我们的方案。

  比较通俗的说法就是,比如手机里边总有芯片和手机,这些东西做出来的时候达不达到要求总要有一个东西要测,我们就干这个的,把测试手段做好。

  新浪科技:我们是不是主要注重手机和芯片测试方面?

  张培:基本上我们主要的应用在这儿,研发也包括在里边,基本上在3G、TD产业里边在设计方面要做研发和测试的时候都需要我们这样的类似设备。

  新浪科技:张总,在TD刚刚开始的时候网友反映特别多的是手机芯片的问题,从08年开始到现在三年已经过去了,你觉得从测试角度TD手机方面还有什么大的变化?

  张培:可能我并不是一个最合适的人选,因为我们只是做手机的测试认证方面,但是我认为TD发展之初由于它是一个全新的东西,尤其是在测试领域,国外很多的原来有名的测试厂家测试解决方案跟不上,这样造成了一些质量问题,也是在产业发展的时候比较正常的现象,因为这样也是有我们的发展机会。随着现在包括星河亮点包括其他的一些公司,大家给给TD做的测试方案越来越多,所以可能往往在使用TD手机的时候能够感觉到其实质量是不断的改变、不断的向好的。

  新浪科技:未来TD马上就要进入LTE的时代了,星河亮点有什么规划呢?

  张培:这个是肯定的,我们现在已经在做LTE的研发,包括未来LTE的综测等等方面,如果网友有机会参展的时候可以到我们那看看星河亮点TD联盟的展台上,我们已经有关未来LTE测试的手册都出来了。

  新浪科技:其实用我们最通俗的理解,如果是芯片出来测试手段是不是应该优于芯片的?

  张培:对,一般来说是这样的。一般的情况下是这样的,测试先行嘛,它研发可能比较先,但是研发最后要出成果的话必须有相应的测试手段要跟上才可以,所以我们跟芯片厂商的合作甚至比跟运营商可能更要早期一些。

  新浪科技:应该是我们和终端的厂商联合和运营商在做。

  张培:是,TD产业的发展其实这几方面大家都需要比较紧密的合作,而且测试要走的更前面一些才行。

  新浪科技:现在发展三年来看,对TD有信心吗?

  张培:我个人对TD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大家虽然谈TD—LTE嘛,实际上就像你做2G、3G,未来TD—LTE是4G,都得一步一步走,一是国家政府支持,他们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另外,3G本身有很大的潜在市场,这种情况下,TD目前的发展,现在我认为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所以总的来说我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大家一步一个脚印嘛,不能说3G还没怎么做直接到4G去了。

  新浪科技:首先3G发展,4G有基础才能发展。

  张培:对。

  新浪科技:因为测试还是比较专业的,但是我们觉得从今年通信展来看,包括我们TD产业联盟的展台也是一个专门的测试仪表的展台,你怎么看测试企业从后台走向前台?

  张培:对这个产业来说,我们走上前台好像也不能算,因为我们是做好服务,应该说最终广大用户用的是手机、用的是移动商的服务,他们永远是在前台的,我们要想我TD做好或者说让用户满意的话,其实我们就是在后台把测试提供这种手段来保证质量,所以我们基本上属于比较默默无闻的,当然也希望借新浪的这个平台能够让更多的网友了解像我们这样在背后为TD作出很大贡献的公司。

  新浪科技:所以通信展有这样的一个好处,不仅很光鲜的天天和大家打交道的这些企业参展,也有像星河亮点这样幕后工作者在参展,所以张总给我们新浪、给我们整个微博做一个寄语,对通信展的一些看法以及对未来通信发展提出您的一些希望。

  张培:首先感谢新浪给我们星河亮点这个机会跟网友交流,从我的角度,我也希望新浪借助多媒体平台能够更加发展壮大,我也希望咱们的通信展每年越办越好,尤其从我们自己的利益来说更希望我们的TD我行业越来越成长,也希望大家多用TD手机。

  新浪科技:谢谢张总,也希望星河亮点的发展越来越好!

  张培:谢谢!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