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日讯科技副总裁罗湘原做客TD论道

按住此条可拖动

科技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14:01 来源:新浪科技

简介:

  新浪科技讯 10月11日上午消息,2010年北京国际通信展于10月11日-15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老展馆举办,新浪网为本届展会的“首席官方指定合作门户网站”,并与TD产业联盟现场设置TD总裁论道访谈间。

  以下为北京日讯在线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罗湘原专访实录:

  新浪科技:各位新浪科技的网友,大家好!2010年北京国际通信展开幕了,在通信展期间TD产业联盟和新浪科技联合推出TD总裁论道大型高端访谈节目。今天我们有幸请到日讯的副总裁罗湘原先生,罗总已经不是第一年接受我们的采访了,所以也是我们的老朋友了,和网友打个招呼。

  罗湘原:大家好!非常高兴来到新浪的采访论坛。这次我们北京日讯很荣幸得到了产业联盟的邀请继续参加2010年的通信展,这次通信展北京日讯公司主要带来了对于数据业务的优化和整个监测方面的P2P的解决方案,同时我们对于三大运营商定制了很多的模板化的巡检方案解决方案的说明。我们这次参展的目标主要是想更多的了解今年三大运营商网络发展的趋势,同时对一些新技术和一些新业务,尤其是3G带来的这些技术和业务进行关注。

  新浪科技:罗总,今年是3G牌照发放的第二年,从日讯的角度来看3G网络现在发展怎么样了?

  罗湘原:随着今年一年三大运营商的扩容不断的在进行中,现在整个3G网络已经达到了一定规模的角度,在这样的发展中,我们也一直在跟随它前进,我认为整个3G网络现在进入一个相对比较规模化的过程。

  新浪科技:规模化是不是相对来讲运营商的日子会好过一点?

  罗湘原:从我们给运营商提供的服务来讲,运营商现在的投资在加大,在加大的同时他也在细分,也就是在精细化,对维护的消耗性的投资在规模化,不断的产生效应化,所以单价肯定是在下降的,利润也在下降,但是规模在加大,所以整体的水平还是在上升的。

  新浪科技:日讯从去年到今年我们整体企业规模、效益有没有大的改变?

  罗湘原:我们随着3G技术的发展,整个通信行业的投资加大,日讯整个合同额有一定的提升,每年我们在30%左右的增长,在员工方面和技术、以及整个公司的营业额分析都有一定的增长。

  新浪科技:30%也是一个比较大的增长幅度,未来呢?因为TD马上就进入LTE时代了,日讯会不会也是随着运营商的网络部署进一步有自己的规划呢?

  罗湘原:对于日讯来讲,目前在这个网络中既是一个学生,同时也是一个建造者,对于它来讲,不断的想进入进入它的核心领域,就是说我们不断从用户感知角度来深入网络,现在我们在产品、工具和人工相结合以及产品服务化过程不断在努力,我想在这个过程中如果和运营商的脚步同步的话,一定会有很大的发展。

  新浪科技:其实网络方面是最强调用户体验的,说起来TD的发展在用户体验上起初并不怎么好,这个是我们业内承认的,你现在觉得TD的发展怎么样?

  罗湘原:TD作为中国的一项自主研发的标准性技术,全球有非常好的推广,同时中国移动的官网在8月份已经提出他的整个TD用户量已经超过 1300万,这次世博会科技世博比较大的亮点就是TD的LTE,所以从它的整个技术发展来讲我认为没有太大的问题,一直会在世界先进的同级网络中发展,至于个别的现在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案每个运营商都会遇到,就是数据业务、增值业务给大家带来的效应如何普及化,如何更加的对人们的生活改变更贴切,通过这次展会大家也能看到,在云计算、在3G很多新型的业务上、包括在很多相关的业务的智能化上TD网络都在提供,TD也有很多独到的解决方案,这些分析都会使 TD进一步的大方向的发展,所以网络发展是必然的。

  新浪科技:罗总,从去年通信展到今年通信展你觉得最大的变化是什么,有哪些亮点分享给大家?大家也可以作为通信展的观展攻略。

  罗湘原:我也是刚刚来的,看到的也很多,我的感触是,现在整个运营商和我们这些方案解决商都在不断的贴近于更平民化技术,就是说不断的跟老百姓的生活相关,比如手机支付、游戏,在后面就是带来巨大的用户群,这就需要像云计算,包括像现在很多融合的概念,随着网络的发展,融合这个趋势,不管是广电网、数据网、通信网的融合,还有其他的平台融合,包括光通讯的融合,总之融合是一种趋势,这个趋势上我认为,今年的展会主要在于前瞻性的发展,网络到底融合到什么样的角度,哪些融合是对于大家能接受的,这个可能是一种关注。

  新浪科技:谢谢罗总!罗总,对通信展未来有没有一些希望?

  罗湘原:这里面我由衷的祝福这次通信展办得非常成功、非常圆满,同时也祝愿新浪越办越好。

  新浪科技:谢谢罗总!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