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动力2号:不携带任何燃料的太阳能飞机

按住此条可拖动

科技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8日14:58 来源:新浪科技

所属专辑: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

简介:

  “阳光动力号”的开阔视野。这架实验性的太阳能飞机正准备进行首次环球太阳能飞行,机上不携带任何燃料!

  “阳光动力号”是一个创新项目,借助了极高的技术实力和飞机冒险的勇敢精神。它在2003年由 Bertrand Piccard和André Borschberg推出,对一般的观点发出了挑战,为更加持续性的未来发展方式作出了启示。

  “阳光动力号”项目的真正目的是传达一种信息,即可以只借助太阳能就能在天空飞行。2010年,它完成了第一次夜间飞行,时间为26小时;2012年,它完成了第一次跨大陆飞行,从欧洲飞到了非洲;2013年,“阳光动力号”穿越了美国,从旧金山飞到了纽约市。

  “阳光动力号”项目在2015年的终极目标是完成环球飞行,所用的第二代原型机——“阳光动力2号”(Solar Impulse 2)。第二代飞机比前一代大了12%,其设计上的优势是能够飞越大洋,从容应对北半球从东至西更为潮湿的气候。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