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视频模拟24小时内全球航班飞行轨迹

按住此条可拖动

科技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18:15 来源:新浪科技

频道: 科技时代

简介:

  据美国《连线》杂志网站报道,瑞士苏黎世应用科学学院的科学家日前制作出一个视频模拟系统,显示出24小时内全球所有商业航班的飞行路线图。

  尽管这张飞行路线图看似错综复杂,但苏黎世应用科学学院的卡尔·里格博士表示,他的研究小组发现搜集存在于互联网上的有用数据惊人地简单。里格说:“我们通过一个称为FlightStats的商业网站去搜集全球商业飞行时刻表信息。所以,根本不需要为此去跟各家航空公司打交道。”

  里格的研究小组利用FlightStats网站的统计数据,计算世界所有商业飞行离站和到站的时间,然后将这些数据全部汇总至电脑,用以构建他们的模拟系统。为了尽量使地图简化,他们假设每架飞机飞行的速度相同,每个航班飞赴目的地的路线更直。

  随后,研究小组将每次飞行指定于米勒圆柱投影(Miller cylindrical projection)中的某个方位。米勒圆柱投影法类似于墨卡托投影法,但两者又存在许多不同。里格说:“在我们绘制出这幅地图后,就成了这个样子。就这么简单。之前怎么没人尝试,我们对此真是十分纳闷。”事实上,也有人制作出这种地图,只不过没有这么大的规模。(孝文)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