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东芝仿真机器人 表情丰富或取代人类

按住此条可拖动

科技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8日08:05 来源:新浪科技

所属专辑:CES2015国际消费电子展

简介:

  东芝周二在拉斯维加斯CES上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推出了一款令人毛骨悚然的人形机器人,它有朝一日甚至有可能抢走你的工作。

  这款概念机器人名为ChihiraAico,其目标是通过与人类相似的面部表情展开真正触动人心的交流。

  东芝发言人表示,ChihiraAico是该公司的人类智能社区理念的一部分。它或许可以充当医疗专家,为老人或残疾人提供帮助;还有可能成为服务专家,为用户端盘上菜;甚至扮演拉拉队长的角色。

  东芝表示,这款机器人拥有全球最高级的面部表达能力,可以通过43个气压传动装置提供安静、迅速、流畅的肢体运动——其中有15个位于面部、4个位于躯干,24个位于肩膀和胳膊中。

  另外,这款机器人还会演唱约翰·丹佛(John Denver)的歌曲。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